已经销毁的F117战机突然复活 美军弥天大谎值得警惕

2017年09月15日 18: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网络传出消息,美国F117战斗机光天化日继续飞行,搞得大家都很莫名其妙,F117不是早退役八百年,被挫骨扬灰,毛都不剩了吗?

  F117飞机的公开销毁场面,很多人都觉得可惜,没咋用就没了,美帝真是财大气粗

  但是这些公开的都是套路,真相在于:F-117在2008年4月正式退役,但国会要求从2006年9月30日起把所有封存的F-117都维持在“能随时重新服役”的状态,F117机队随时都可以死灰复燃,僵尸暴起的状态,是不是有点吓人恐怖的感觉?

  F117退役,美国官方的口吻是由于隐形技术和地面雷达技术的迅速发展,F-117的设计已经过时,加上1999年南联盟战争,一架F117惨遭老式防空导弹击落,给大众一个原来如此的感觉。

  实际上,这个理由是靠不住的。

  美国在F117之后又开发了F22和F35战斗机,其中F22战斗机以高度隐身,敏捷,快速灵活著称,是当之无愧新世界的空战王牌,牛气指数爆表,F35以三军通用,独占世界隐身战斗机市场,在隐身能力外还具有高度的网络信息能力和强悍的攻击能力著称,号称4架F35可以搞定一切。

  F22战斗机,从隐身的角度来说,外表来说到处都有F117的影子,各种表面倾斜,线条平行

  就隐身效果而言,F117和F22相比,基本处于同一量级,机头方向60度范围内,对于正常的战斗机X波段雷达,大体都在0.01平米量级,不落明显下风,F22从某种角度就是,F117的隐身和F15的高速机动性的混血儿。

  单纯从隐身的角度来说,F117是历史上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为了一切为了隐身而设计的飞机,号称飞机里面的第一颗核弹,当年技术验证机阶段,就创造了飞过防空导弹雷达上空,雷达毫无反应的奇迹,而普通非隐身战斗机,雷达可以从100公里外就能清楚的发现,这使得敌人的防空网变成了透明蕾丝,随便进出,毫无影响。

  F117首次创立了几个隐身飞机设计原则,迄今为止普遍适用,F22,F35战斗机和歼20都纷纷跟进。

  第一个就是外形隐身原则,飞机的隐身性能,主要由外形决定,外形分为面和线。

  对于表面的要求有2个,1对面的角度要求就是不能有平面的直接正对雷达波,必须避免形成镜面反射,镜面反射时候雷达波能量基本完全反射回去,等于老远就敲锣打鼓披红挂绿的刺客,就是一头待宰的肥猪,所以隐身飞机的表面大部分都是倾斜的或者水平的,不管是机身和机头机翼等都不是垂直的。

  2对面的形状要求,尽量避免圆形,圆形是漫反射最好的形状,雷达波能量平均分配在所有方向,所以,隐身飞机基本都是扁的多角形的形状居多。

  对线条的要求,尽量要求平行而且倾斜,严禁垂直,为此设计的时候必须注意飞机机身机翼平尾垂尾等边缘和边框必须尽量对齐,有一定角度的倾斜,俗称歪门斜道。

  F117的边框口盖都是相互平行的锯齿形状,使得雷达波分散到特定方向去,让敌人雷达抓瞎

  飞机边缘边框设计成相互平行的歪门斜道的目的是,将碰到飞机的雷达波集中在某几个威胁比较小的方向上反射回去,让敌人的雷达收不到反射回波,就可以实现让雷达瞎眼花眼的效果,俗称能量集中原则。

  将别的地方的雷达波能力集中在极少数角度反射出去,隐身飞机设计这种方向越少越好,F117初步估算,有10个威胁大的方向,F22有8个,设计更好一点,歼20也差不多,大体差距不大。

  注意看F22飞机,多个部位线条都是倾斜而且平行的,将雷达波反射能量集中起来反射到低威胁方位

  当然,在那几个主要反射方向,漏洞可是非常大的,和常规不隐身飞机类似量级,那个角度很窄,就是很小的几度,飞机姿态稍微偏一点,雷达立马就瞎了,这个需要开发高度精准的电子信息系统,及时提醒飞行员及时改变航线,这也是F117被击落的最可能原因,后来的F22和F35高度吸取了这个教训,开发了超精密高灵敏的电子预警装置,能对地面或者空中雷达信号,精确定位,F35还在座舱显示器上加装了隐身态势球,随时让飞行员感受到威胁大小,实时调整航向,为飞机安全穿行在敌人防空网,提供保驾护航。

  隐身飞机的特点都是,机头方向雷达隐身性能超级好,在某些特定很窄角度特别不好

  第二个原则就是,涂脂抹粉,在某些部位就靠飞机外形,雷达信号还是太强,飞机机体边缘反射信号强烈,必须处理比如机翼前缘,进气道唇口和管道内壁,座舱盖子等,必须擦粉,学名叫隐身涂料。

  中国经过多年研发,很多公司都投入了研发,效果良好,隐身涂料产品也具有了世界先进水平。

  不打扮没人看,隐身飞机要出门也要化妆打扮,整的亮丽动人

  第三个原则就是,要重视红外隐身,俗称要冷静,对于大多数喷气飞机而言,不加力普通的红外设备,都能轻松在30公里以外发现发动机喷口,而且,开加力后发现距离轻松破百,这使得红外隐身成为隐身又一重要的难关。

  虽然F117从批量生产到现在为止有30多年的历史,但是红外隐身设计水平远远超过F22,F35战斗机。

  为啥这么牛?

  原因是采用了扁嘴口琴类型的排气口,而且发动机采用了不加力的发动机,排气温度很低,而且经过很长的扁嘴的通道,排气温度大幅度降低,据称当时的响尾蛇空空导弹很难锁定。

  F117的口琴式尾喷口设计,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超低红外信号,至今无人能及

  而F22和F35战斗机,为了高速和机动性,必须保证足够大的推力,不能直接屏蔽尾喷管,就从侧面用垂尾和边条稍微屏蔽一下,歼20用垂尾和腹鳍屏蔽侧面红外信号。

  F22红彤彤的菊花,红外信号非常的大,远远不如F117,就靠侧面稍微遮挡一下

  所以隐身战斗机红外信号远远强于F117,当然了,F22和F35靠机动性弥补这个缺陷,算是各有所长吧。

  综合看下来,F117除了设备老旧一点,涂料差一点,关键的隐身性能,不差多少,假如经过一定的改进返修结构,稍微涂脂抹粉打扮打扮,半夜偷香还是很轻松愉快的,这可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到现在位置,全世界还没有任何国家有足够好的手段对付F117的隐身手段,纯粹的设计,牛气的丰碑。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美国保留这么多F117的原因是啥?

  F117退役实际上并不是真正意义的退了,除了几架状态差的拿出来做了个样子,其他全部封存,并且维护者随时可以启动作战的程度,因为美国空军在35服役以前没有真正的隐身对地的攻击机,保留F117,是为了预防有大战需求,随时可以加入战斗,美国人阴险着呢。

  而F35最近大批量服役形成战斗力了,F117才真的考虑要正式退了。

  最近大家发现F117最近在内里斯还在飞,可能是有新的试飞任务,美国可能有什么新的研究项目需要117这样隐身飞机参与,过不了多久,估计美国又会悄悄的推出某项隐身飞机黑科技,中国人要加油,紧紧跟上。(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