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旦在该领域发力就对美形成打击 这次又出大招

2017年09月14日 0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中国高速发展这么多年,对能源需求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中国进口最多的商品是石油,但是事实是,中国进口最多的商品是芯片。中国是数码电子产品的制造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但是芯片领域严重依赖进口。

  现在中国决定在该领域发力,这种局面将很快得到改变。

  在今年7月份,中国宣布建设一家生产现代化微芯片和半导体的工厂,计划投资240亿美元,中国在该领域一旦发力,全球微芯片市场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在微芯片领域的雄心,加上巨额的资金,美国在该领域保持多年的霸主地位将不保。

  除了美国,另外一个国家也开始焦虑,那就是韩国,因为萨德事件的影响,韩国大部分企业在华销量都急剧下降,除了乐天集团,韩国的汽车行业冲击也凸显,2017上半年,韩国品牌汽车销量下降了50%。然而,韩国微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却创下了向中国出口的新的记录,中国市场吃下了该企业三分之一的产量——但是这种局面维持不了多久。

歼20战机歼20战机

  中国在两年前就已经在这个领域布局,并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研发,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在2015就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研发微芯片,而且取得了不少成果,特别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如:歼-20隐身战斗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固态大功率芯片的核心器件,就是由中国电科集团研发,而且,中国还掌握了最为尖端的氮化镓芯片的技术。

  在军用芯片取得成果之后,势必然会扩展到民用,中国因此投入240亿美元建设大规模的微芯片和半导体工厂。让美国最为担心的是,中国人将会用其独特成本的控制方法,将目前昂贵的微芯片变成“白菜价”。美国企业一向都是以技术壁垒来赚取巨额利润,但是中国的产品将会颠覆这种现状。

彩虹-5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

  美国微芯片企业将会面临这样的局面,如果随着中国降价,利润不保,企业运营将难以为续,最终或走向破产。如果不降价竞争,昂贵的美国产品将无人问津,最终也将走向破产。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美国的盟友都纷纷采购中国产的无人机,经过实战检验,中国产无人机性能不逊色于美军无人机,中东的客户在经过第一次采购之后,后续都会追加订单,有些国家直接向中国引进了生产线。美军MQ-9死神无人机出售给印度大约9000万美元一架,而中国相当性能的彩虹-5只需要二十分之一不到的价格。中国人一进入这个市场,就将以前美军称之为高端的无人机从昂贵的天价卖成“白菜价”。(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