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又在阿富汗被打死4个 川普挥师中东要报仇

2017年06月19日 18: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昨天有消息传出,在阿富汗的一处军事基地,又有一名阿富汗士兵开枪袭击了外国军队士兵…

  随后,阿富汗军方就证实了,6月17日当天,在阿富汗北部马扎里沙里夫一处军事基地,发生了内部袭击事件,4名美军士兵遭1名阿富汗士兵枪击身亡…

  阿富汗陆军第209兵团发言人阿卜杜·阿拉姆表示,相关事件正在调查中,尚无更多细节透露。

  可是前两天我们才刚刚关注了阿富汗局势…(阿富汗局势恶化,美帝正头疼,中国该出手了吗?)

  6月10日才刚刚有美军士兵被阿富汗士兵打死… 这才没隔几天,又被打死了4个…

  早前就有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鉴于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势的持续恶化,五角大楼将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这次增兵计划是由国防部长马蒂斯敲定的。因为早在4个月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就已经在嚷嚷阿富汗战场“缺人”了… 所以这次增兵的主要目的,除了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之外,还有一部分士兵会投入到反恐作战行动中,包括对塔利班武装发动袭击。

  虽然对于这个增兵计划,五角大楼还没有正式宣布,但是三句话不离“美国第一”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不会再忍受更多的美国士兵莫名其妙就被打死在异乡了吧…

  而且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特朗普不仅已经同意了增兵这事儿,还授权国防部长马蒂斯自行决定驻阿富汗的美军规模。不知道经过这几天接二连三的伤亡之后,特朗普会不会燃起更加愤怒的“复仇”之心,“疯狗”防长马蒂斯会不会为了“复仇”做出更疯狂的决定…

  当然了美军插手的还不止阿富汗这一个地区。

  在菲律宾,马拉维的恐袭危机还没有结束,战事还在持续… 而早在6月10日,《华盛顿邮报》就援引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当天的话称:“应菲律宾政府请求,美军特种部队正在帮助菲武装部队在马拉维进行的战斗。”虽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马上否认了曾向美国求援,但菲律宾国防部还是证实了美军确实“向菲律宾部队提供了后勤和技术支持”。

  尽管如此,马拉维战事并没有像菲律宾军方设想的那样在6月12日菲律宾“独立日”那天结束… 部分恐怖分子还在将平民当做盾牌和掩护负隅顽抗,部分恐怖分子甚至扮作平民逃离了菲律宾军方的包围… 截至目前,根据菲律宾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已经有至少310人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丧生…

  马拉维的这场袭击来得猝不及防,但是也敲响了警钟…

  路透社就有评论文章指出:“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试图占领、封闭(马拉维市),这给东南亚国家敲响了警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难以站稳脚跟的‘伊斯兰国‘正在他们的地区(东南亚地区)建立立足点,这将带来让人猝不及防的恐怖主义暴力。”

  就在明天,6月19日,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这三国的军方领导人和国防部官员会在印尼婆罗洲岛的打拉根市举行会晤,讨论目前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可以采取的联合打击措施…

  而马拉维并不是唯一一个处在水深火热里的城市。

  在英国伦敦,接连几次的恐袭还没有让人喘过气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又几乎烧化了残余的冷静和理智…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位于英国伦敦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发生了一场几十年来都罕见的大火灾,大火持续燃烧了将近24小时…

  随着现场的清理和后续搜救,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攀升… 据BBC消息,英国警方宣布,大火中的58名失踪者“预计已全部罹难”… 而在早些时候,英国官方公布的数字是这场大火已经造成至少30人丧生…

   在距离失火大楼仅几分钟路程的韦斯特维体育中心,许多人带着各种物资来捐赠,体育中心里面堆满了大量的瓶装水和食物,当地议会还收到了大量的卫生用品、各种不同大小的鞋子、衣服… 收容中心也铺起了简易的床铺…

  图14/24

  6月17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寿辰,但是面对这样的灾难,女王发表了一份悲伤的声明:“今天在传统意义上是一个庆祝的日子… 但今年,整个国家很难逃离低落的情绪。因为最近数月以来,英国经历了一连串骇人的悲剧。”“面对灾难考验时,英国展现了坚定态度。我们在悲伤中团结起来,同样坚决并且无私无惧,支持所有严重受到伤害和损失影响的人们重建生活。”

  对比之下,英国首相和伦敦市长似乎已经彻底失去了公信力… 梅姨一次次地发表各种讲话,却放不下架子去慰问民众… 伦敦市长在看望受灾民众时,被一个7岁男孩质问:“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死于这场火灾吗?你打算怎么办呢?”。

  火灾发生后,不少愤怒的民众要求当地政府尽快查明真相,还有不少民众上街抗议,甚至一度闯进市政府…

  而媒体也纷纷发出质疑,认为这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灾难…

  就像之前的几次恐袭一样,曾有媒体总结:英国安全部门错过了数十次阻止这些恐袭的机会…

  根据数据的统计,英国有极端化倾向的人数可能超过2万… 其中在监控名单上的有3000人… 而被24小时监控的,只有几十人… 这样的数字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