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对台出手这招太绝了 将产生三效果令台独绝望

2017年06月19日 10: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据海外网援引台媒报道,6月12日,有台湾师生欲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入会场旁听,但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并表示“台湾不是国家”,需要提供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才可以进入。

  这一招简直太绝了!

  为什么?因为这会产生三个效果:

  一、以后那些想在国际上参加活动的台湾精英,为了便于行动都得去申领“台胞证”。申领台胞证本身,不管是真心还是表面,你都得首先认同一个中国,否则大陆拒绝申领证件或将证件作废,以后国际活动就别想参加了。

  这么一搞,台湾老百姓肯定会认为,你看你这个空心菜干得好事,承认一个中国又咋了?所以,这事干下来,一定能给空心菜政府增加压力,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台湾人的国家认同。这次台湾连联合国的旁听资格都没捞到,台湾师生对此表示不满,有同学称自己不禁想质问蔡英文,台民众遇到这种事时,“你可以做什么?”

  二、持有“台胞证”,在大陆除了可以享受教育、就业、创业等国民待遇外,还会有一些优惠政策,这对增加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投资有很大好处。

  三、再往后,台胞证可以变成台湾省的身份证,台湾人持有这一身份证可以随意到大陆定居,享受一切国民待遇,这必然会对引发新的两岸人员流动,对未来和平统一或武装统一都有很大好处。随着更多的人到大陆定居,两岸不但会越来越了解,“台独”分子搞“台独”也就越来越没戏了。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在“外交上”台湾所谓的“邦交国”会更快与台湾断交;与此同时,台湾人要想参加国际活动,只能打着中国大陆的名义,那么接下来不知不觉台湾在国际上的存在就越来越弱了。管辖权上虽然没有实现统一,但国际活动空间上已经实现了统一。(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