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击落叙利亚苏22画面曝光 叙飞行员失踪(动图)

2017年06月19日 12: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人民日报海外网6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6月19日证实,1架美军F/A-18E战机在叙利亚北部击落了1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M战机。这是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首次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有人战机。

美军F/A-18E型战斗机,击落苏22的美军战机来自CVN-76“乔治·布什”号航母搭载的第8舰载机联队(图片来自美军官推)美军F/A-18E型战斗机,击落苏22的美军战机来自CVN-76“乔治·布什”号航母搭载的第8舰载机联队(图片来自美军官推)

	在塔布卡上空的叙利亚政府军苏22M战斗轰炸机(图为视频截图) 
在塔布卡上空的叙利亚政府军苏22M战斗轰炸机(图为视频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18点43分左右,1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M战斗轰炸机在叙利亚北部军事重镇拉卡西南处攻击了亲美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正在附近巡逻的1架美国海军F/A-18E战机对叙战机进行了警告,在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


	被击中的苏22M 
被击中的苏22M

  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联盟宣称,“击落行动”符合美军此前向叙政府军方面宣布的自卫原则,履行了国际反恐联盟的“集体自卫权”。国际反恐联盟发言人强调,在击落叙利亚军机前,联军与俄罗斯进行了电话沟通,以给局势进行降温、谋求停火。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约翰·托马斯表示,叙政府军先攻击了美军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SDF)”在塔布卡以南杰迪代的阵地,结果造成SDF代表受伤,SDF队伍被迫撤出该城。随后,叙军的苏22M还对SDF部队投掷了炸弹。美军是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才出手自卫的。


	美方发表的有关声明 
美方发表的有关声明

  叙利亚政府发言人表示,该战机当时正在执行对恐怖组织的空中打击任务。“国际反恐联盟”表态,联军的任务是消灭“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不寻求同叙政权、俄军或与该政权合作的力量作战,但将毫不迟疑地保卫联军部队或其伙伴免遭威胁。国际反恐联盟近几周在叙利亚北部频频空袭拉卡,联军已经围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并将其封锁。

  叙利亚军方称该战机已坠毁、飞行员暂时失踪。叙利亚政府宣布,美国及其领导下的“国际反恐联盟”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行将败亡之际,公然袭击“叙利亚唯一有效的反恐力量”,彻底暴露了美国支持恐怖主义的事实。叙利亚国防部表示,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击落叙利亚飞机表明,“他们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协调行动”。(来源:观察者网)


	可以确定叙利亚飞行员已跳伞(图为视频截图) 
可以确定叙利亚飞行员已跳伞(图为视频截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