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为什么不怕台坦克杀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2016年07月28日 18: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阿帕奇”挂载的地狱火而言,先说激光制导的。“阿帕奇”打激光制导地狱火采用本机照射方式的话射程是达不到标称的8km距离的,因为照射器的限制,但是“阿帕奇”可以采用另一种模式,就是别机照射,本机远距离发射的模式。这种是可以打标称最大距离的,这种模式威胁比较大,因为“阿帕奇”可以躲在远处,甚至在障碍物后面发射,地面防空系统根本探测不到。不过激光照射模式也有缺陷。就是照射过程中会触发激光告警。目标可以采用烟雾干扰大幅降低导弹命中率。另外,激光高重频干扰对抗系统也比较成熟,激光制导的地狱火效能大不如前。

解放军红旗7B野战防空系统正在发射导弹

  但“长弓阿帕奇”配备的毫米波头的地狱火对坦克的威胁相当大。长弓雷达可以远距离探测地面目标,并可以在导弹的最大射程上发射导弹,长弓“阿帕奇”只需要在树梢高度就可以进行攻击,地面防空系统很难对其形成威胁。现在坦克也缺乏对毫米波段的告警能力,所以长弓是威胁很大的。

挂载TY90空空导弹(红圈内)的解放军陆航武直10

  至于说地面对抗“长弓阿帕奇”,坦克是不靠谱的,无论坦克有没有炮射导弹。这个只能依靠伴随的机动防空系统。中国是一个国防体系完备的大国,野战伴随机动防空当然是配置齐全,目前已拥有95自行弹炮防空系统、07式35自行高炮、红旗7/7b、红旗17等多种探测、制导、打击武器专门用来防御来自低空、超低空的敌方威胁,同时解放军还拥有和“长弓阿帕奇”同等配置的武直10和武直19,这两型武直都能使用空空导弹,理论上猎杀“长弓阿帕奇”应该不是难事。所以“长弓阿帕奇”打打低配置体系和缺乏伴随防空的不对称对手还是可以,但遇到解放军这样拥有完备体系的对手,“长弓阿帕奇”的优势也就丧失。(作者署名: 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