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已通过放飞评审 将择机进行首飞

2017年04月18日 18:29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919大型客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今天(4月18日),C919大型客机首飞放飞评审会在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浦东准备基地召开。专家认为,C919已经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在完成后续高速滑行后,将择机进行首飞。

  今天,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民航局、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单位的25位专家,对C919大型客机首飞前飞机准备状态、试飞机组准备状态和首飞保障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质询、讨论和全面审议。

  经过严格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待完成后续全部高速滑行测试后,可择期开展首飞。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的首飞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C919大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干线客机,最大载客人数174人,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与波音737,空客320相当,2008年正式立项,2015年首架机完成总装下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