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企业因中国反制萨德损失惨重 已波及全国

2017年01月26日 12:1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去年7月韩国政府正式宣布部署“萨德”以来,中方采取“反制措施”等消息不断发酵,令韩国相关行业担忧对华贸易受到负面影响。

  据韩联社1月24日报道,去年12月,中国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进口电子座便器产品监督抽查情况,106批被检进口产品中有47批不合格,其中43批为韩国产品。主要的不合格原因有安全标识、电气安全类指标不合格等。韩国业界人士指出,中国从韩国大量进口电子座便器,最近中方提高了相关安全标准,因此不合格产品有所增加。

  随后,中国质检总局1月3日公布“2016年11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19批次近11吨韩国化妆品被退回。

  有分析认为,韩国产品接连在中国上黑榜,一方面与中国加强相关规范有关,另一方面与中韩关系因“萨德”入韩而陷入冰寒期不无关系,今后或有更多产品受到牵累。

  报道称,韩国贸易委员会1月20日召开第362次会议表示,调查发现中国向韩国出口胶版存在“倾销行为”。截至2015年,国内胶版生产商共四家,而廉价中国商品大量进口至韩国,使得国内生产商面临经营困局。

  由于贸易委员会在中韩围绕“萨德”入韩矛盾升级的情况下做出上述决定,因此更引人关注。

  报道称,为保护本国企业,韩国政府拟加大力度应对疑似中国限贸措施。

  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相穆1月20日上午主持召开政府部门紧急经济对策工作小组会议决定,为了更好应对最近凸显的中国反制“萨德”措施,将在中韩经贸检查工作小组下设立小组委员会,检查电池等行业相关动向,和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另外,政府计划积极向自贸协定执委会和世界贸易组织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等机构反映有关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