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055万吨大驱首舰将下水 垂发系统变化明显

2017年01月25日 11:5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些年来,中国海军大中型水面战舰的导弹系统和火炮武器性能日益提升、威力愈发强劲,即便与世界强国海军相比也毫不逊色。1971年,“旅大”级驱逐舰济南舰作为人民海军第一代装备导弹武器的战舰正式入列,标志水面战舰步入导弹化时代。如今,中国海军装备有先进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导弹发射系统的战舰数量,不仅名列世界前茅,而且舰上的雷达性能和导弹发射种类、发射数量、发射精度及抗干扰能力等,均与世界强国距离缩小,有些方面甚至反超。

  随着舰炮性能的提高和作用的增强,中国海军水面战舰的舰炮战技术功能也得到极大提升。例如,中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武器装备将100毫米主炮更换为新型单管130毫米主炮。未来如再配备制导炮弹,进一步拓展射程,它在反舰作战,乃至对陆火力打击等方面将居世界一流。

  据媒体报道,中国海军新一代万吨级的驱逐舰首舰即将下水、舾装。新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不仅探测能力有所增强,而且可以配备有数量更多、尺寸更大、性能更优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这些垂直导弹发射单元可大幅度增强多种攻防能力和中远程打击火力,也可为中国航母编队提供更强大的“保驾护航”能力。

  作为“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重要一环——中国战略核潜艇的功能和威力,也在不断加大、拓展。如今,第二代战略核潜艇,比第一代在噪声、隐蔽性、推进系统可靠性等多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并已进行战备值班;其战略威慑能力、水下战略打击能力及第二次核反击能力正继续逐步增强。

  毋庸讳言,中国海军近年来的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提升最明显的海军力量之一。

推荐阅读:中国在南海为何只喊不打,内幕惊人!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