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推荐约翰逊接任!

他推荐约翰逊接任!
2023年01月30日 18: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他推荐约翰逊接任!

  英国保守党主席被解职后,有议员推荐约翰逊接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9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当天以违反内阁大臣的行为准则为由宣布解除纳齐姆·扎哈维的内阁大臣和保守党主席职务后,英国议员、前商务大臣雅各布·里斯-莫格接受媒体采访时,推荐前首相约翰逊接任保守党主席职务,并称其具备担任该职务的“所有品质”。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反对。

扎哈维,资料图扎哈维,资料图
约翰逊,资料图约翰逊,资料图
雅各布·里斯-莫格,资料图雅各布·里斯-莫格,资料图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里斯-莫格接受该媒体副主编卡米拉·托米尼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报道称,他在采访中“吹捧”约翰逊说,“他具备(担任)党主席的所有必备品质……他很有魅力,他会重整团队”。里斯-莫格还称,将约翰逊赶出唐宁街是个“错误”。

  《每日电讯报》称,另一位保守党议员也对该媒体表示,“无论走到哪里,他(约翰逊)都会吸引大家的注意,我相信他能比其他人更好地填补金库”。该议员还说,“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愚蠢——党内还有谁能发挥筹集资金、鼓舞党内士气和动员积极人士走上街头这一真正关键的作用?”

  不过,也有人反对约翰逊担任保守党主席职务。《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保守党议员、教育特别委员会主席罗宾·沃克警告说,约翰逊回归将证明保守党“非常分裂”,并敦促该党“向前看,而不是回到过去”。

  《每日电讯报》还称,唐宁街表示不会立即就扎哈维的继任者作出决定,苏纳克希望花时间来决定合适人选。该媒体紧接着提到保守党主席的其他候选人,包括英国前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保守党副主席马特·维克斯以及前主席布兰登·刘易斯和奥利弗·道登。

  约翰逊于2019年7月当选保守党党首。当时的选前民调显示,约翰逊所获支持率超过70%,大幅领先党内竞争对手。然而,2021年年底开始曝光的约翰逊及其政府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期间违反防疫规定聚会的丑闻,重挫他及政府的声望。面对党内外强大压力,约翰逊于2022年7月7日宣布辞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