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沃尔玛、山姆下架新疆产品?回应来了→

沃尔玛、山姆下架新疆产品?回应来了→
2021年12月24日 21: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沃尔玛、山姆下架新疆产品?回应来了→

  12月24日上午,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因“下架新疆产品”登上热搜。

  据媒体报道,有多位消费者表示,在打开“山姆会员商店”APP搜索栏,输入“新疆”两字,即出现“新疆哈密瓜”“新疆和田红枣”“新疆杏”等多个含“新疆”关键词供选择,但真正搜索“新疆”之后,却得到了“抱歉,没有找到相关商品”的结果。

  记者亲测:

  无法搜索到 新疆商品

  据报道,有记者在“山姆会员商店”App搜索“新疆”两字,确实显示无法找到相关产品,另外,在京东山姆会员店官方旗舰店,同样也无法搜索到新疆商品。

  除了山姆会员店外,其母品牌沃尔玛超市也下架了新疆商品。记者在沃尔玛网上商店搜索“新疆”二字,也显示找不到相关商品。

  网友吵着要退卡

  这次沃尔玛和山姆会员店悄无声息地下架新疆商品,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不满。

  记者发现许多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质疑和发问:

  有消费者发问道:“新疆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玉枣都很好吃,为什么要被下架?”

  一位山姆会员店的顾客则表示:“我的会员卡下个月就到期,如果下架新疆商品属实,那就不续费了。”

  也有人称:“希望山姆能给个说法,不然就坚决退卡。”

  山姆回应:没库存了,

  有货了会重新上架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山姆会员店的线上客服,其客服回复称:商品上下架的情况可能需要根据我们库存的实际情况安排,目前我们也有很多类似商品可供选择,您的建议我们也会反馈到相关部门,我们会提供做好的商品以及服务给到您,谢谢您的理解。

  另据媒体报道,他们致电山姆客服,对方回应说,搜索不到相关产品是因为没有库存了,等有货了会重新上架。

  近两年,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关店的消息不断,其开始将经营重心转向主打仓储式业态的山姆会员店。

  虽然沃尔玛从未披露山姆在中国的具体业绩情况,但从其发布的山姆开店规划中能看出这家公司在中国越发依赖山姆。

  今年7月,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表示,将尝试在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区新建、或将部分具备条件的沃尔玛大卖场改造为山姆城市中心店。同时,山姆将以每年新开4-5家店的速度加速开店,明年将会有40-45家开业及在建门店。

  而突然卷入下架新疆商品的风波,这对处在业务转型关键期的沃尔玛来说,势必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在山姆会员店之前,美国芯片企业英特尔也同样因为“禁用新疆产品”曾登上热搜。

  12月23日,英特尔曾就致信供应商禁用新疆产品发表道歉声明。声明谈到,公司初衷是为了合规合法,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对于给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希望有关企业尊重事实,明辨是非。新疆的民众勤劳勇敢,新疆的产品质量优良。个别企业如果选择不用,也是他们的损失。

  来源 | 光明网微信公众号

  监制 | 邓媛

  审核 | 田欣

  编辑 | 许海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