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孟两国纪念第三次印巴战争胜利50周年

印孟两国纪念第三次印巴战争胜利50周年
2021年12月17日 16:3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孟两国纪念第三次印巴战争胜利50周年

  当地时间12月16日,印度和孟加拉国开展活动庆祝第50个“胜利日”,以纪念两国在1971年印巴战争中取得的胜利。

  据《印度时报》、半岛电视台12月16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首都德里以敬献花圈的方式庆祝“胜利日”,并发布推文,回顾了1971年印巴战争期间印度军队和孟加拉国“自由战士”的“英勇和牺牲”,并称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才击败了来自巴基斯坦的“压迫势力”。

  印度议会16日也举行活动,庆祝“胜利日”。印度人民院(下议院)议长奥姆·博拉表示,50年前阵亡的印军士兵和孟加拉国“自由战士”“非凡的牺牲”将继续“激励下一代”。

  联邦院(上议院)议长温凯亚·奈都则表示,印度目前与孟加拉国的关系“非常友好”,并热切希望进一步加强现有的睦邻关系。

  孟加拉国当天也以举行阅兵式的方式纪念50年前的胜利,正在对孟加拉国进行为期两天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统科温德参加了纪念活动。

  据半岛电视台12月16日报道,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其他城市,大批民众对当年阵亡的士兵进行了悼念。在位于达卡的国家烈士纪念碑,当年的伤残老兵向阵亡士兵敬献了花圈,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身着代表孟加拉国国旗的红绿两色纱丽,艺术家们则当场演唱了爱国歌曲。

  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治时,孟加拉划归巴基斯坦,被称作东巴基斯坦。1971年3月东巴宣布独立。同年12月,在因东巴基斯坦脱离巴基斯坦而爆发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印度向巴基斯坦发动了全面进攻并大获全胜。1972年1月,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