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三千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有一群守望海空的高山水兵

2017年12月06日 14:16 南海舰队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粤东、粤西、海南岛

在祖国南海三千多公里的海岸线上

一双双“犀利”的千里眼

正24小时不间断地紧盯着海空



不放过海上任何一艘船只

不漏掉低空任何一批目标

忠诚守护着眼前的这片海


这就是

海军南海舰队某观通旅



该旅基层观通站常年驻扎在高山海岛

被誉为“海防线上的忠诚卫士”

海岸线上星罗棋布的观通站

 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呢?




盛会开启征程,报告催人奋进,然而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观通部队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该旅部队点多线长面广,无法集中组织学习;战备任务重、值更人员多,无法全面覆盖;高山海岛信号微弱、交通闭塞……


该旅党委十分关心基层各站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情况,针对现实存在的实际问题,专门开会研究,制定一系列方案预案,打通各种渠道。他们充分利用“高山水兵”微信群、“学习军营”APP、“南海舰队”“八一军号”微信公众号和政工网等网络信息平台,网上网下齐发力,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高山海岛落地生根,确保基层官兵能够原原本本学报告,真真切切谈体会。


通过军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制作“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宣传展板


通过宣传展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主题板报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扫描二维码进行十九大知识要点学习


通过板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讲话信念如磐,谋发展使命如山。碧波飞卷,云海翻腾,昔日沧桑的万山海战主战场如今已变成纵横交错的海上航线,珠江口沿岸一片繁荣景象。这里是我国通航密度和通航量最大的海域之一,同时也是一片流淌着红色基因的海域。万山海战中,我主力舰“桂山”号中弹起火,舰长池敬樟牺牲,全舰官兵冒着密集火炮抢滩登陆,仅5人生还……近日,驻扎在万山群岛的某观通站组织了一场以“传承先烈遗志,牢记神圣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官兵们远望万山海战古战场,深切缅怀先烈,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悟,撰写心得体会,夯实了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同时,他们还组织了 “党的十九大知识要点”专题竞赛,官兵们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热情,让每一名官兵都能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某观通站官兵撰写心得体会


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要点”专题竞赛


广西边境,大山深处。某观通站官兵收看完大会开幕会盛况后,带着火热激情直奔“战场”,接连两天开展实战化演练。走进该站指挥室 “庆祝十九大,练兵创佳绩”“忠诚守望海防线,当好祖国千里眼”横幅高挂,雷达、光电侦察等设备高速运转,操作员严密监视屏幕变化,向茫茫大海全面搜索,数百条指令飞速传递,各种数据交叉汇集,浓浓的火药味扑面而来。



门岗处突演练


“从手摇电话到光纤通信、从人脑记忆到机器处理、从操作繁琐到一键自动,雷达看得越来越远,‘千里眼’越来越犀利!”在国家特类海岛服役28年的一级军士长、“海军十大杰出青年”刘达勇对报告中“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有感触,在向战友们讲述起装备建设的巨大发展时,他激动地说:“只要我们坚定一心跟党走,刻苦练好手中枪,强军梦必定能实现!”近段时间,他牢记报告提出的“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求,带头研习新装备,加班加点整理总结雷达维修经验,带动全站练兵热潮。学习大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要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真抓实备、常备不懈,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把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打牢夯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强军实践。


在国家特类海岛服役28年的一级军士长刘达勇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山水兵一致感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令人无比激动自豪,大会为祖国未来发展绘制的宏伟蓝图、光明前景,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守好祖国南海的海岸线,积极投身到“推进强军事业,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使命征程中,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做出新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高山水兵深情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海防线上写忠诚

一颗红心永向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