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为退伍老兵定制的招聘会,恰似冬天里的一团火!

2017年12月06日 14:16 南海舰队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退伍老兵找工作难?请看这里!




这场招聘活动

广东省内外8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

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涵盖机电、通信、修理等多个专业

近600名应聘者都是同一个身份——


南海舰队

组织驻湛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

寒潮来袭,粤西港城气温陡降,但对于即将退伍的老兵来说心中却温暖如春。11月28日上午,湛江某岸勤部运动场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携手湛江市人民政府组织驻湛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一边是求贤若渴的企事业单位

一边是能力素质出众的退伍兵

没有“中间商”,直接对接

那气氛是相当的热烈!

仅仅是招聘活动当天的上午

就有12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这场军地招聘活动为何如此火爆?

小编分析,至少有以下几层原因


1

 军民融合,期待!

体现国防与军队建设长远考量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主席就“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作了重要指示,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满怀深情,充分体现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长远考量、对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退役军人的巨大关怀,在军队和地方都引起了热烈反响。无论是现役军人、退伍老兵,还是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企业、群众,都充满期待、热情展望。此次举办退伍老兵招聘会,就是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回应官兵和群众期盼,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助力湛江经济建设。可以说,这次招聘会,拉开了军地合作新的序幕,开启了军民共建新的篇章!



2

 素质过硬,抢手!

退伍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


南海舰队地处军事斗争前沿,常年担负南海战备值班,先后有上千艘次舰艇到南沙、西太平洋战备巡逻、远航训练,累计达数百万海里,圆满完成了军委、海军、战区组织的一系列重大战备、演习演练任务。同时,广大官兵心系祖国、情系人民,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护渔护航和支援海上运输任务,为维护国家权益和社会稳定,推动驻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以忠诚和汗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坚韧果敢、正直守纪的良好职业素养,这不仅是部队建设的宝贵财富,也是实现个人追求、创造企业价值的优秀品质。这样的人才,哪个单位不想要呢?



3

 组织把关,可靠!

预先进行单位与人才的双向遴选


从前,曾有不少退伍老兵因相信假冒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被招聘到“黑心企业”而上当受骗,损失惨重。为了让退伍兵有一个踏实可靠的就业机会,加强把关尤为重要。舰队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介绍,为营造高效可靠的求职环境,他们前期多次深入地方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人才需求、就业压力、工薪待遇等情况。结合当前部队实际和退伍老兵需求,遴选了一批发展前景好、岗位种类多、文化底蕴厚的企事业单位。同时,他们还指导各单位对退伍老兵进行了就业培训,为每人量身设计求职简历,介绍应聘技巧和重难点问题,引导大家认清自身优缺点,理性选择职业,走好新的人生路。



4

 爱军拥军,暖心!

关爱军人的热度体现城市的温度


地处海防重地的湛江,是广东省驻军最多、优抚对象最多、转业军人最多的地级市,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多年来,湛江市政府始终坚持:凡是海军部队的意见建议,都优先考虑;凡是重要的国防教育活动,都亲自参与;凡是建设重大的国防工程,都重点倾斜;凡是制定相关的政策,都兼顾国防利益。尤其是退役军人安置、拥军优抚优待等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此次招聘会的火热现场,可以充分感受到驻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群众对国防事业的鼎力支持、对南海舰队的长期关注、对退伍老兵的关心关爱。支持国防的站位是一座城市的品味,关爱军人的热度是一座城市的温度,为湛江点赞!



招聘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

此次招聘会后,将根据后续就业情况

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争取尽快建立健全就业安置长效机制

更好地为退伍老兵服务



英雄的舰队,火热的军营

给予了退伍老兵

一流的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

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赓续传统

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战场上

 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