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令不能对付人类:美海军公布激光武器视频

2014年12月12日 08: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严令不能对付人类:美海军公布激光武器视频

  美国海军装备在“庞斯”号军舰上的激光武器(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0日发表题为《激光枪:美国海军披露新武器》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宣布今年早些时候成功试射了一种新型激光武器,并发布了一段相关视频。

  海军研究处发布的视频展示了今年9月部署在波斯湾“庞斯”号军舰上的激光武器。

  视频显示,海军使用该武器攻击了几个实验靶,其中一艘快艇在遇袭后立刻着火。其他靶子位于海上或空中,包括一架无人机。

  据报道,海军研究处处长马修·克隆德少将10日发表声明称,这种“强大”的激光武器系统“将在今后海军作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视频中武器原型的研制费用为4000万美元,可应付沙暴等不利天气状况,且具备“近乎瞬间的杀伤力”。

  海军军官声称,这种武器的命中精度极高。

  据海军方面透露,今年部署在“庞斯”号军舰上的激光武器已经研制了数年之久。

  克隆德承认,五角大楼审批激光武器交战规则耗费了一段时间,但他表示,如今在必要情况下,“庞斯”号舰长可使用这种武器应对真实威胁。

  克隆德表示,按照日内瓦公约规定,这种武器将不用于对付人类。

  这种武器在过去几个月经过了一系列测试。它使用固态能量红外光束来破坏或摧毁目标。

  据海军研究处称,该系统表现完美无瑕。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10日报道称,海军宣布,已于今年秋天在波斯湾一艘战舰上部署和发射了一种激光武器。在一系列的试射中,该武器命中摧毁了安放在一艘小船上的目标,击落了一架无人机,并摧毁了其他移动目标。

  海军研究处处长马修·克隆德少将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这是有历史记载以来第一次部署定向能武器系统。很多人都在谈论定向能武器,我们决定付诸实践。”

  海军的激光武器系统(海军行话称之为LaWS)是从“庞斯”号军舰上发射出去的。在波斯湾水面发射激光具有挑战性,因为热度、湿度、尘土和海水可能降低其能量。

  过去7年海军耗资约4000万美元研制LaWS。这种武器的有效射程为1英里(约合1.6公里)左右,可产生约30千瓦的破坏力,约合40马力。

  海军军官表示,这种武器的能量是可调节的,可根据情况进行侵扰、破坏和摧毁攻击。此外,它可以有效应对非对称威胁,包括小型攻击艇(伊朗的惯用招数)。美国中央司令部已批准“庞斯”号舰长在必要时使用激光武器进行自卫。

  这种武器比传统的炮弹和导弹更安全,也便宜得多:“庞斯”号发射一次激光所需能量的成本仅为59美分,而一枚炮弹或导弹的成本可能高达100万美元或更多。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海军 激光武器 军舰 红外光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