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照片曝光F35战机致命弱点:夏天或不能飞(图)

2014年12月09日 11: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一辆外表重新喷涂过的燃料车,其说明写着“F-35战机存在燃料温度阀值,如果燃料温度太高将无法工作”。据称,将燃料车涂为白色或绿色以反射阳光照射的热量,是美国空军应对F-35燃料温度问题的临时办法之一。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一辆外表重新喷涂过的燃料车,其说明写着“F-35战机存在燃料温度阀值,如果燃料温度太高将无法工作”。据称,将燃料车涂为白色或绿色以反射阳光照射的热量,是美国空军应对F-35燃料温度问题的临时办法之一。

  【环球军事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F-35隐形战机服役,它的问题也暴露得越来越多。法国宇航防务网站8日披露了F-35最新被发现、同时也是最致命的缺陷:如果燃油超过一定温度,战机将无法运转。报道调侃称,或许未来美国的敌人只需要挑选夏季的高温天气发动进攻,美国空军就会“束手无策”。

  该报道称,最早是美国空军网站上周末公布的照片泄露了“天机”。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一辆外表重新喷涂过的燃料车,其说明写着“F-35战机存在燃料温度阀值,如果燃料温度太高将无法工作”。据称,将燃料车涂为白色或绿色以反射阳光照射的热量,是美国空军应对F-35燃料温度问题的临时办法之一。另一种措施是重新规划停车场,保证机场的燃料车能停放在阴凉的地方。

  美国空军第56战斗机联队提交的报告也证明了这个问题的存在。该报告称,“我们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减少战机因燃料温度过高而导致的空中停车”。尽管美国空军并没有透露会导致战机失灵的“燃料高温阀值”具体是多少,但曾提及发现该问题时,机库温度时常达43摄氏度。而这一数值对于长期暴露在烈日下的室外机场混凝土跑道而言,并不算高温。

  由于多个国家都选择F-35作为下一代战机,该报道认为,或许气候寒冷的挪威和加拿大不会为此发愁,但土耳其、日本、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的飞行员可能会吃惊地发现,当夏季来临时,他们重金采购的F-35战机将无法飞行。这一致命弱点可能会让美军面临新难题:如果未来对手知道F-35战机无法在夏季作战,敌方只需要等待夏季乃至酷暑再发起进攻就能轻松获胜。至于目前的解决方案,该报道认为也缺乏实用性。“难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时,想得到空中支援,还得首先需要为F-35修建阴凉的隐蔽所?”

  据介绍,尽管F-35性能先进,但从研制期就毛病不断,不久前还因发动机故障被迫停飞。▲ (候 涛 陈 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F35 战机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学渣逆袭 娶18岁乌克兰女神(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