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浅析中国军机为何飞越宫古海峡 可突袭美关岛

2014年12月07日 01:5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日本防卫省网站今日(12月7日)报道 继中国北海舰队编队穿越大隅海峡进入西太后,今日我军5架飞机又飞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目的为配合北海115舰编队赴西太训练)。解放军出动了1架运9电子侦察机、2架运8J警戒机和2架轰6G穿越宫古海峡到太平洋训练。 

  那么中国军机为何在此时此刻出现?又与中国目前北海舰队的远洋演习有什么联系呢?新浪军事独家解析。

  北海舰队远出西太平洋

  中国海军的驱逐舰等5艘舰只于4日通过大隅海峡前往太平洋进行演习,防卫省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介绍,4日凌晨5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在屋久岛以西140公里的海域,发现中国海军的2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向东航行。约6个小时以后,5艘军舰通过了大隅海峡。

  在这支舰队包括了北海舰队051C型石家庄号驱逐舰,052型哈尔滨号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烟台号、盐城号,太湖号补给舰穿越大隅海峡进入太平洋。

  中国5架战机集体飞越宫古海峡为了啥? 

  今日飞越日本宫古海峡的战机中国,轰6G是挂有实弹的!挂有巡航导弹的轰6K显然想打击的对手肯定不是一般的小艇小舰,那么答案他谁是呢----美国第7舰队。作为东亚地区实力最大的海军势力,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出现极大的威胁了中国在东海地区的合理维权。那么此次中国军机远洋演练中我们看到了哪些战术呢?

  我运8J警戒机跟踪日本,美国舰艇编队,引导轰6G轰炸机用反舰导弹攻击舰艇,运9电战子飞机收集日本雷达和通讯信号。本次亮点为第一次大批量5架战机同时出行,同时假想敌明确,机舰协同击沉美国航母!

  另据报道称,美军“忠诚”号音响测定舰已于5号下午2点左右,驶离横须贺美军基地。美军音响测定舰的通常活动海域为东海和南海,一般在执行任务期间也会在冲绳白滩基地停留。但是这条消息并不能说明什么,仅供网友们参考。

  中国有权进入公海上空侦察

  国际法规定公海供所有国家平等地共同使用,公海上空的空域不处于任何国家的主权之下,任何国家都不能将公海据为己有,也不能对公海本身行使管辖权,任何国家的船舶 飞机都有在公海上自由通行的权利。所以我海军舰队和军机编队在公海航行飞行的的话,其实是一种合法的惯例,因为公海自由原则是公海法律制度的核心和基础。

  中国为何派出轰炸机和侦察机?

  军队进入对方防空识别区的另一种目的是进行威慑,苏联/俄罗斯派遣图-95战略轰炸机在北海、北大西洋、加勒比海、日本海、西太平洋的飞行就是为了展示自身的核打击能力,美军派遣航母舰载机群接近中国海岸线也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战役打击能力。由于轰炸机寿命长、航程大、调动方便,因此通常由轰炸机执行这一任务,所以它也是防空识别区的常客。

  电子侦察机和轰炸机的速度通常较低,只有400-800千米/小时,而且在执行侦察和威慑任务时通常不会采取低空突防等隐蔽飞行方式,在防空识别区纵深300千米时,防空方有20-60分钟的时间调动部队进行拦截,所以执行防空识别任务的战斗机部队不需要保持很高的战备等级。

  电子侦察机和轰炸机的续航时间通常在8小时以上,航程在6000千米以上,可以在对方防空识别区连续飞行数个小时,战斗机的续航时间在2-3小时之间,因此对轰炸机的伴飞通常需要由2-3批战斗机轮换进行。所以中国在派出军机飞越宫古海峡也是考虑了航程问题。

  轰6G挂实弹威慑关岛美军

  从此次中国军机大规模太平洋演习的照片来看,中国轰6G轰炸机挂有巡航导弹。而配备空射巡航导弹,让轰-6由中国空军最落后的机型,一跃成为中国空军进攻作战的核心力量,更让中国空军继二炮之后成为中国第二支战略打击力量。当有紧急情况发生时,轰-6K可以从中国内陆基地起飞,几个小时就飞临边境地区,以长剑10大约1500-2000公里的射程计算,轰-6K在中国边境地区就可以威慑从南海、东海到朝鲜半岛及驻日美军基地,甚至包括关岛美军基地在内的广大地区。

  根据外媒报道,中国空军目前大约拥有100多架轰-6,如果能保持7成的出勤率,每架挂载4枚长剑-10的话,加上新生产的轰-6K那么一次出动可以向对方发射上百枚巡航导弹的能力,加上预先布署的陆射及舰射等型号,实际上已经可以有效的突破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防空体系。因此轰-6K与长剑-10的组合不仅代表着中国空军作战能力的提高也代表着中国威慑能力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需反制美日侦查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 现代战场上的作战系统与各种军事设备日趋电子化、信息化,战场侦察/反侦察也随之变得愈来愈复杂。中国既要防止日本军舰在公海闯入解放军演习区的事情再次出现,也要展开“针锋相对”的行动,更应主动出击,侦察美日海上军演,搜集相关情报,锻炼部队。(作者署名:小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机 空军 北海舰队 中国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黄海波获释后亮相 离京赴美前景难测.图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