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图/简历)

2014年12月04日 18:3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近日,冯玉祥之孙冯丹宇发表署名文章,首次以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的身份亮相媒体。冯丹宇此前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部长。

  冯丹宇的文章题目为《坚决贯彻整风精神 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文中称,习主席亲自决策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大力加强军队政治工作的坚定决心,战略考量极其深刻。

  公开资料显示,冯丹宇今年52岁(1962年出生),安徽巢县人,冯玉祥将军之孙。他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后在北海舰队某部工作;1990年底调到国防科工委,2003年任总装备部军兵种部海军局局长,2005年7月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

  2005年12月,冯丹宇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2010年12月接替升任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的陈再方少将,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部长。

  财新记者注意到,总装备部现任副部长刘胜、王力,此前都曾任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冯丹宇母亲余华心曾向媒体表示,“他很优秀,为人做事一直很低调,曾经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副军级干部之一”。

  冯丹宇的父亲冯洪达,是冯玉祥与建国后第一任卫生部部长李德全最小的儿子;其母余华心,是冯玉祥旧部、新中国成立后政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首任局长余心清的女儿。

  冯玉祥1948年在黑海遇难后,经毛泽东和朱德同意,未满18岁的冯洪达进入苏联列宁格勒大学学习,后转入苏联巴库海军学校学习。

  1953年,冯洪达从苏联巴库海军学校海军指挥专业毕业回国,被分配到上海的海军东海舰队。当时,余华心就读复旦大学中文系。经朋友牵线介绍,两人在上海大厦的一场舞会上认识。

  五年后,余华心和时任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副舰长的冯洪达结婚。1959年生下长女冯丹龙,1962年生下次子冯丹宇。“文革”时期,冯洪达下放连云港放鸭子,余华心去了“五七干校”,

  上世纪80年代初,余华心经过多方搜集资料,写成《冯玉祥将军魂归中华》一书,为促成中央召开纪念冯玉祥将军诞辰100周年会议起了推动作用。邓小平随后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冯家第二代。

  1983年,冯洪达调任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随后又被任命为院长。国庆35周年大阅兵时,冯洪达亲自组织和训练海军方队,受到中央军委的表扬。1990年1月,冯洪达任北海舰队副司令员,1993年病逝。

  冯丹宇的姐姐冯丹龙,现为美国辉瑞制药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她于1986年赴美攻读MBA,是中美政府共同培养的中国第一代MBA。1990年即进入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工作,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代外企员工。2011年10月,作为冯玉祥的孙女,她被邀请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来源:财新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冯玉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