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罗斯不断靠近中国只能加速西方对其制裁

2014年12月04日 15: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背上写着“西方”字样的人扬长而去,一边丢掉手上的胡萝卜,一边嘴里嘟囔着:“没有那么多胡萝卜给弗拉基米尔(指弗拉基米尔·普京)了。”一旁普京模样的雪人鼻子被换成了大棒,上书“制裁”二字。     资料图:背上写着“西方”字样的人扬长而去,一边丢掉手上的胡萝卜,一边嘴里嘟囔着:“没有那么多胡萝卜给弗拉基米尔(指弗拉基米尔·普京)了。”一旁普京模样的雪人鼻子被换成了大棒,上书“制裁”二字。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11月29日发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莫伊塞斯·奈姆的一篇文章,题为《2015年会与2014年差不多吗?》,全文编译如下:

  气象变化尚有持续规律可循,但瞬息万变的国际局势就很难预判了。即将来临的2015年可能还会有许多无法预知的事情发生。一年前没有人想到“伊斯兰国”大举进攻伊拉克、西方对干涉乌克兰的俄罗斯进行严厉经济制裁、埃博拉危机爆发、石油价格直线下跌等。无论政府还是情报机关,无论世界银行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论私人银行还是跨国企业,无论媒体还是未来学家,任何人都没能准确预言。

  因此将气象学中的规律运用到2015年的国际局势中绝对是个错误。但可以肯定的是,埃博拉疫情、“伊斯兰国”和俄罗斯的“好战主义”等问题仍将存在,但可能不像今年这么严重。不幸的是,明年埃博拉疫情还会造成死亡。因为虽然疫情在部分国家已经得到控制,但在另一些国家还可能大规模爆发。现在的情况正是如此:利比里亚的疫情有所好转,但塞拉利昂的情况却在加剧。但幸运的是,实际死亡人数和新增感染者人数都低于预期。最初的估计是今年埃博拉疫情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造成2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目前来看这个数字大约在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

  类似的情况也将发生在“伊斯兰国”身上。圣战者仍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继续作战,并时有收获。“伊斯兰国”的分支和成员,或者受其启发的组织或个人或将在其他国家袭击银行等。但是在反对该极端组织的力量逐渐团结强大的同时,其战斗力将逐渐减弱。“伊斯兰国”将面对一个由50多个国家组成的前所未有的强大联盟。一切迹象都表明,“伊斯兰国”的未来绝不会像其短暂的过去那般“美好”。

  另一个即将遭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联盟反对的人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俄罗斯不断靠近中国,但这么做只能加速西方国家团结起来对其进行制裁。普京已经导致了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孤立,同时该国经济也受到严重损害。石油价格下跌、大量资本逃逸、遭到严厉经济制裁让普京的豪言壮语听起来更像是舞台上的装腔作势,而不是一个自信的大国领导人应有的语言。2015年普京将更显虚弱。

  然而,如果2014 年的国际重大事件到了2015年不再重要,又有哪些事件可以取而代之?虽然无人能知,但以下4类事件的可能性最大。首先,可能还会发生大规模网络攻击并导致史无前例的后果。其次,可能发生恶劣气候事件并造成前所未有的严重影响。第三,石油价格不断下降将导致石油出口国发生动荡。第四,好消息可能包括伊朗核协议最终达成,以及伊朗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普京 制裁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