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推出新遥控武器站可保护海外工人(图)

2014年12月01日 08: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称, 中国公司在提供越来越多的遥控武器站供出口。最新的产品是UW4,它相当复杂,包括一台30毫米自动火炮、一台7.62毫米机关枪、12个发烟榴弹发射器以及常用传感器。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19日报道,这比2011年中国的首款遥控武器站原型要更复杂一些。2011年的中国遥控武器站是用于保护设施或周边安全,它配有一台轻型(5.8毫米)机关枪,被宣传为可执行“反恐”任务。UW4旨在用于车辆,或作为地面用炮架。

  过去10年来,中国在这一领域一直处于追赶的地位,因为西方国家部署遥控武器站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2011年,中国研制出了一款车载遥控武器站,但据描述它仍处于开发之中。这款遥控武器站装有一台12.7毫米机关枪和两枚防空导弹。虽然遥控武器站配备导弹并不常见,但其操控系统对西方遥控武器站的操作员来说很熟悉,因为中国和西方的遥控武器站同样具备电子游戏的一些设置。中国也有数百万年轻人具备丰富的电子游戏经验。

  美国陆军仍在不断改进其遥控武器站系统,并在遥控武器站的使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这些装置能让车辆内的操作人员控制枪和传感器。过去10年来的改进包括增加绿色激光器,这能让人暂时看不清东西,长期以来一直用来阻止在检查站不顾停车信号继续前进的驾车者。

  用于遥控武器站后,绿色激光器能让操作员用光线照射可疑人员令其暂时失明,而不必使用武器。另一个升级是在转台侧面和后部增加摄像头,以便操作员能在不旋转转台的情况下快速检查周围活动(旋转转台有时会提醒敌人他们已被发现)。增加的另一个装备是红外线指示器,它可以让遥控武器站操作员在夜间向可疑或重要物体投射只有使用夜视设备的人才能看见的光线。

  美军更大的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CROWS)Ⅱ型号已配备了“轻标枪”导弹发射器并接受了测试。陆军认为遥控武器站是遥控、或自动装甲车研发中的一个关键要素。中国遥控武器站的设计一直是在其他国家遥控武器站出现新功能后迅速补充这些功能。

  遥控武器站是过去10年来出现的最重要(从拯救生命角度而言)的新武器之一。

  对经常驾车穿过无赖国家以及操作炮塔炮/枪的军队来说,CROWS无疑是拯救生命的利器,更不用说在减少焦虑方面的作用了。如果你是暴露的目标,坏蛋经常能击中你。但有了CROWS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炮手在车辆内查看周围的情况(具备夜视、快速移动和远距摄影能力)。

  中国最初对遥控武器站的应用类似于以色列。以色列主要使用遥控武器站来守卫与加沙的漫长边界。中国的遥控武器站力量配备给了在容易遭犯罪团伙大规模袭击的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开矿和开设工业设施的众多中国公司。多个遥控武器站系统会对此类袭击构成威慑。

  2006年底,美军中约有1000部CROWS。到2011年,这一数量已超过8000,此后数量保持平稳,因为美军已从伊拉克撤离,而且正处于从阿富汗大规模撤军的过程之中。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遥控武器站 中国 亚洲 公司 非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