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美方修改历史教科书遭拒:慰安妇是史实

2014年11月26日 08:30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麦格劳-希尔国际出版公司(McGraw Hill Education)针对日本政府要求修改其出版的历史教科书内容一事作出回应,表示明确支持作者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不作任何修改。

  报道说,11月18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指出,美国一本世界史教科书中对“慰安妇”(comfort women)被强迫充当战时军妓的描述不恰当,外务省已经通过纽约的驻美日本总领事馆要求出版社麦格劳-希尔作出修改。出版社的公关部副部长丹尼尔?西格尔向媒体发送了一份公司声明,确认存在此事,但并未准备进行修改。声明立场坚定地称:“学者们基于‘慰安妇’的历史史实进行写作,我们(出版社)明确支持作者们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而对于此事的其他细节,西格尔拒绝透露和评论。

  这本引起日本政府不满的教科书名为《新全球史:传统与交流》(Traditions &Encounters: A Global Perspective on the Past),由夏威夷大学的历史学家杰里·本特利(Jerry Bentley)和赫伯特·齐格勒(Herbert Ziegler)编写,供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等地区的公立高中使用。日本外务省公开表示,这本教科书的部分内容与日本政府立场不一致,对事实存在误解,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而被委任处理此事的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表示,他们暂时不予置评。

  据了解,该书的作者之一本特利已经去世,另一位作者齐格勒教授通过电邮说,本书在第853页对“慰安妇”问题有两个段落的描写,这是本书中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最具争议性的一个话题。文中称,有大约20万年龄在14至20岁之间的女性被迫在“慰安所”提供服务,成为这个战争罪行的受害者,其中很多人来自韩国和中国。(老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美国 韩国 慰安妇 军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酿事故:行驶中轮胎脱落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