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永暑礁上有中国卫戍部队 装备反蛙人工事

2014年11月24日 07:4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发言人杰弗里·普尔中校21日称,中国正在南海兴建巨型岛屿,在永暑礁上的项目是中国正在进行的几个项目中的一个,但它是首个可用来建设飞机跑道的项目,“这显然正是他们所努力的方向”。普尔要求中国克制,他说:“我们敦促中国停止造岛项目,并用外交行动来鼓励各方停止它们自己的类似行动。”

  法新社称,中国已经在赤瓜礁、华阳礁和南熏礁上建造了岛屿。中国对资源丰富的整个南海都提出了主权要求,北京的最新举动将使其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1日报道说,该刊获取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永暑礁修建的岛屿至少有3000米长,200到300米宽,“大得足以修建一条跑道和一个停机坪”。另外,在岛礁东面,挖泥船仍然在修建一个港口,“显然大得足以停泊油轮和大型水面战舰”。

  “这项工程显然是对美国呼吁停止南海地区挑衅性活动的公然对抗”,英国路透社说,永暑礁上的工程是中国过去12到18个月内在南沙群岛启动的第四个工程,而且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项工程。永暑礁上驻有中国的卫戍部队,有一个码头,有防空机枪,反蛙人防御工事,通信装备和温室。中国在南沙的建岛工程激起了担忧,人们担心中国可能正将这个有争议的领土变成军事设施,这只会增加该海域的紧张。

  中国的工程在日本激起更丰富的“联想”,日本《产经新闻》称,中国建造这样大型人工岛,等于在加紧构筑堪称“不沉航空母舰”的军事据点。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行动保持警惕,因为这被视为是对抗美军的“区域拒止战略”的一个环节。《产经新闻》称,中国在黄岩岛建造军事设施也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加紧在南沙扩建军事据点,是为了确保从中国本土到南海的远征作战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黄岩岛 机枪 部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中石油长庆油田工程监督处一把手被查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