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乌克兰考虑在本土生产中国L-15高教机

2014年11月18日 15:2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L-15高教机 资料图:L-15高教机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18日报道,乌克兰国防工业国家康采恩集团公司代表近日在2014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向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表示,乌方正在和中国谈判在乌本土生产L-15“猎鹰”教练战斗机的问题。乌方计划将之用作轻型强击机。

  据悉,这项计划规定,L-15高教机的机身将由中国发往乌克兰,然后在那里补充装配乌克兰生产的机载系统。众所周知,该型飞机配备乌克兰西奇发动机公司生产的AI-222-25F发动机。

  乌克兰代表表示,中国L-15高教机至少可以装配乌方生产的航电设备、机载雷达和武器。这样一来,乌克兰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得到继续在东南部地区进行战斗行动所必需的强击机,而且不用像乌克兰空军米格-29、苏-27、苏-25战机那样,在零配件、部组件和维护保养方面受制于俄罗斯。

  乌克兰国防工业系统已经详细了解了中国L-15高教机的技术性能,况且它和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战斗机有许多相似之处。21世纪初,乌克兰曾经考虑过和俄罗斯航空工业联合生产雅克-130飞机以满足两国空军需求的可行性问题,后来由于乌方缺少资金而未能实现这项计划。

  俄通社-塔斯社指出,乌克兰国防工业系统的代表在中国珠海航展上表示,乌方正在考虑生产中国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L-15轻型强击机的可行性,因为实现 L-15的本土化生产是保障乌空军得到适用、有效的轻型强击机的方案之一。预计机身将由中国制造,发往乌克兰,然后配备乌克兰生产的各种机载系统。这名代表指出,在这个项目上必须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为本国L-15装配的涡扇发动机AI-222-25由乌克兰西奇发动机厂生产。二是,乌方还可以为这种飞机装配各种机载航电设备、武器和雷达。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的L-15飞机过去在研制时,曾经吸引俄罗斯伊尔库特集团旗下的雅克夫列夫设计局航空技师积极参与。(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L15 中国 教练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