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采购中国L15高教机 配备战斗机大队

2014年07月26日 09:43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俄媒体称委内瑞拉向我国订购24架L-15教练机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7月25日报道,中国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已与委内瑞拉签署了出售24架L-15“猎鹰”喷气式教练机的合同。

  委内瑞拉国防部早在今年四月份并曾表示有意采购L-15教练机。委国防部长当时宣称,已制定了为委空军装备L-15的计划,“正在实施之中”。但他并未透露有关这一采购计划的细节内容和供货日期。

  按照委空军的计划,其早前购买的中国产K-8W教练机将全部转交第15特战航空中队,而新采购的L-15则将全部装备第12战斗机大队(该大队目前也装备有K-8W)。

  此前有报道称,委内瑞拉空军代表2013年11月曾在加拉加斯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表团举行了会谈。期间,中方详细介绍了可用于培训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L-15教练机。

  委空军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寻找一种可用于培训现代化战斗机飞行员的高效喷气式教练机。其之前购买的K-8W已无法充分满足委军方的需求。

  委空军还曾考虑过购买俄制雅克-130教练机的可行性(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曾在2012年9月向委方提交了提供雅克-130的正式建议),但其随后又将注意力转向了L-15。

  L-15“猎鹰”教练机是中国研制的第一种超音速教练机。该机采用双座、双方设计方案,机长12.27米,翼展9.48米,配备两台乌克兰生产的AI-222-25F发动机,最大速度1.4M,最大起飞重量9500千克,最大航程550千米,实用升限16500米。由于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曾参与过L-15的研制工作(这一点与意大利M-346教练机的研制历程非常相似),因此,L-15、雅克-130和M-346在外形上非常相似,只是前者的尺寸有所放大。

  L-15装备有数字化电传操纵系统、玻璃化座舱和HOTAS(手不离杆操作)系统。其机身结构中有25%由碳复合材料制成。该机的使用寿命长达1万小时(30年)。L-15可用于培训飞行员掌握操控歼-10、歼-11和F-16等第三代战斗机的技能。(北斗)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L-15 中国军火出口 委内瑞拉 L 15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