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歼31先天缺陷损失太多能量 平飞也需开加力

2014年11月18日 09:3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11月14日报道,珠海航展向来是一个惊喜不断的地方,中国的先进军事装备通常是在这里亮相。

  外媒称,就新装备而言,今年珠海航展上有头号吸引力的要数沈阳制造的新战机FC-31。它的亮相让外界很是兴奋,因为这是中国新式军机首次尚在早期研制阶段就向外界揭开面纱——一般而言,人们需要等到军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开始服役后才能看到庐山真面目。

  FC-31的设计看上去很像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级别的隐形战机。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款、机身较小的隐形飞机。FC-31的“老大哥”——成都生产的歼-20于2011年1月首飞,但此后一直秘不示人。

  报道称,FC-31“貌似”是隐形的,其外形在某些方面酷似F-35。但在不了解所用材料、发动机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判断出沈阳设计团队的研制究竟多么成功。

  与中国空军其他战机一样,FC-31也采用俄罗斯制造的喷气发动机,这里采用的克利莫夫公司研发的RD-93,是米高扬设计局著名的米格-29战机所用发动机的特别改进型。有传言说,莫斯科米高扬设计局的一群变节设计师在飞机研制过程中向沈阳方面提供了帮助。但俄方一位高层官员说:“不,据我所知,他们(中国人)自己完成了设计,似乎靠自己干得挺出色。”

  这位官员恐怕所言非虚。这款飞机要是有俄罗斯方面的帮助很可能性能会更好。

  报道称,FC-31的飞行动作表明,它“流失”太多能量——所以当它转弯时就开始失去高度。就连在直线飞行和平飞的过程中,飞行员也不得不接通复燃室才使飞机不至于下沉。这款飞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存在俄罗斯设计团队不会出现的缺陷。

  西方航空分析家指出,在珠海航展上飞行的FC-31是不挂武器的“净”机,也就是说,如果执行实际任务,配备武器,飞机的负荷会更重,性能更差。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歼31 飞机 F22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