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2015年无招收女飞行员计划

2014年11月14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珠海11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空军招飞局14日表示,2015年招收选拔飞行员初选工作已展开,本次“招飞”有三项新举措,初拟新招学员1300名左右,没有招收女飞行员计划。

  中国空军当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举行招飞新闻发布会,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上校通报了有关情况。

  方传红说,空军自1987年自主招飞以来,在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招收飞行学员34000余名,满足了全军飞行人员队伍补充需要。

  中国空军招飞局2015年将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分别是:年龄不超过19周岁、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正式户籍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本次招飞分为三个阶段,初选以体格检查为主,已从2014年8月展开。复选从2015年2月至4月底,将对考生的政治、文化、身体、心理进行全面检测。定选为2015年4月至7月上旬。

  方传红表示本次招飞有三项新举措。首先,首次使用空军招飞初选管理信息系统,在北京、兰州、济南三个选拔中心负责开招的省份试点,考生可使用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网上报名。

  其次,改进心理选拔基本认知平台检测方式。“改现行每次组织三四十人检测的群体测量为个体单机测量,较好地避免群体测量相互干扰。”中国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说。

  第三项新举措是将模拟飞行检测纳入招飞心理选拔测评系统。由此,空军招飞采用的心理选拔测评系统将由基本认知能力、飞行特殊能力、专家面试和模拟飞行检测共四个检测平台组成,从而提升心理选拔的科学性和准确度。

  首次驾驶歼击机进行公开特技飞行表演的女飞行员余旭上尉、陶佳莉上尉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方传红表示,两位女飞行员都是空军于2005年招收的第八批女飞行员,也是空军首批招收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方传红透露,空军目前每3至5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因在2013年已招收了第十批女飞行学员,2015年没有女飞行员招收计划。(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女飞行员 中国空军 珠海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NBA-灰熊0.3秒空接绝杀 科比薪水仅第4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