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6020架新飞机

2014年11月12日 16:0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波音747客机 波音747客机

  波音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6020架新飞机

  ——新飞机需求量将占到亚太区总需求量的近45% 

  ——波音飞机定位于满足日益增长的点对点直飞需求

  中国市场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将占亚太区总需求量的近45%。

  “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指出,“航空租赁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等新兴商业模式、新一代高效飞机的涌现以及消费者不断演进的消费方式正在驱动新的增长以及未来的航空发展趋势,即更多点对点的直飞航线。”

  包括737 MAX、777X以及787梦想飞机在内的波音飞机正是定位于满足乘客直飞目的地的需求、并帮助航空公司增加盈利。

  由于新兴航空公司及低成本航空的不断涌现,次级市场的直飞航线得以增加,从而刺激了空中交通的增长,让更多的人选择航空出行。受国内和亚洲内旅游业的拉动,单通道飞机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到2033年总交付量将达到4340架。廷塞思指出,对航空公司客户而言,新一代737和737 MAX 是该细分市场最具有创收潜力的机型。

  与此同时,中国大型航空公司不断拓展国际航线——从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其它城市出发直飞海外的航线日益增加。这一国际航线业务的增长将带动市场对新型高燃油效率双通道飞机如波音777,787梦想飞机及747-8洲际客机的需求,达1480架。今年的预测也反映出航空市场的需求继续从超大型宽体机向高效的小型及中型宽体机型转移。

  “中国的航空公司在激烈的国际长航线市场竞争中更加注重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增加新的目的地、提升运力并扩大资源,”廷塞思表示,“这些趋势决定了,未来市场需求将更加倾向于拥有高燃油效率、低运营成本、先进环保技术以及最优乘客体验的机队组合。我们坚信波音完善的宽体机机型组合将充分满足这些需求。”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将需要近36,770架新民用飞机,总价值达5.2万亿美元。了解完整预测报告,请浏览波音网站:www.boeing.com/commercial/cmo/index.html。中国在飞机交付量和市场价值上都将占到总数的16%以上。

  目前,波音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力机型。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大约8,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波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