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国的战略核心:继续深入扩大多样化的合作

2014年11月12日 15:5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波音中国的战略核心:继续深入扩大多样化的合作

  文/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

  40多年来,波音一直是服务于中国民航运输业发展的忠实合作伙伴。1972年尼克松总统历史性的访华将波音飞机引入了中国市场。自此,波音与中国各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界、中国民用航空局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波音的中国战略是将波音的投资与各项合作,服务于中国国家的战略方向和中国客户的重点需求。波音不仅仅向中国航空公司销售高效且得到优化的飞机,更为重要的是与中国航空业携手并肩,共同发展,支持中国民航在容量、效率和安全方面实现长足发展。

  波音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10亿美元

  波音与中国航空业互惠合作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波音在中国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深入、且合作总量不断提高,包括工业合作、技术与研发、培训与服务、独资及合资企业运营等在内,波音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至10亿美元。

  波音预计将7年内向中国交付1000架飞机

  仅仅回顾过去十年里中国航空业的发展,我们已见证了一系列惊人的成就:客运总量增加到以前的四倍、机队规模增加到以前的三倍、航线网络扩张到以前的两倍。在中国航空市场持续发展和转型的过程中,波音预测未来将发生更惊人的变化:新的法规和政策、以低成本航空为代表的新业务模式,以及不断演化的消费者习惯,正推动新的增长——更多的国内直飞航线和更加完善的点对点飞行网络。与此同时,中国大型航空公司不断拓展国际航线——从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其它城市出发直飞海外的航线日益增加。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将占亚太区总需求量的近45%,占全球总需求量的16%以上。

  我们为能够参与其中而感到荣幸。凭借完善的机型组合、高燃油效率、低运营成本、先进环保技术以及最优乘客体验,波音飞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力机型。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在过去的40年里,我们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000多架飞机,中国是世界上除了美国之外首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国家,而完成下个1000架飞机的交付,我们预计只需要7年左右的时间。  

  超过8,000架波音飞机安装有中国制造

  就工业合作而言,波音是中国航空工业最大的海外客户。40多年来,波音已经从中国采购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飞机零部件。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中在中国的年均采购量将翻番。目前,超过8,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都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这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作为波音全球供应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稳步扩大在中国的合作生产规模,以满足波音各在产机型不断增长的生产速率以及全球客户对于高质量和按时交付的要求。

  培训了超过5万名中国航空专业人员

  与此同时,波音在中国对于航空安全、质量管理、企业管理和高管人员方面的培训及技术支持不遗余力。自1993年以来,波音与中国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和行业合作,为超过5万名中国航空专业人员提供高级职业培训,培训课目包括飞行员技巧、运营、维修工程、法规、空中交通管理、高层管理、航空公司管理和营销、制造、质量保证、融资租赁和工业工程等。波音无偿提供这些培训,并将其视为支持中国建设一个安全且高效的航空运输网络的重要投资。

  关注可持续发展与中国商飞合作“地沟油”示范项目

  另外,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是波音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在中国专门设立了研究与技术部,与中科院和多所大学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结合波音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中国的研发实力,共同开发对双方都有价值的创新性的前沿技术,实现共赢。合作领域涵盖航空生物燃料、飞机客舱环境优化、飞机高新材料开发、空中交通优化等等。仅就航空生物燃料领域而言,就与国内12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20个科研项目。其中,波音与中国商飞合作的将“地沟油”转化为航空生物燃料的中美示范项目,引起了社会极大关注。

  热心公益66000多名学生“放飞梦想”

  成为一名良好的企业公民一直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价值之一。波音在中国大力促进中国的青少年从小学到大学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领域的教育。其中,“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于2009年在北京启动,从2011年起扩展到陕西、山西、西藏地区及四川等地,目前已经有1009所(次)学校的66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中国已经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正在进行的转型发展让我深为折服。中国航空业对于波音的战略地位也将更为显著。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期望带领整个中国团队加速推动更多创新合作,为波音与中国民航的共同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波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