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副总长:美应撤销对中国5名军官起诉

2014年11月09日 13:2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注:中国副总参谋长孙建国 图注:中国副总参谋长孙建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会晤,强调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和两军领导人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按照尊重互信,合作稳健的原则,努力推进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美互信机制磋商取得阶段性成果

  孙建国此次访问是在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在北京举行会晤之前进行的。美方对此次访问做了精心安排。孙建国与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沃克以及副部长维克思等高级官员会晤。双方积极评价近一个时期以来两军关系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

  孙建国当面向沃克递交了由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先行签署,再由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签署的中美两军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谅解备忘录文本,双方还商定了下一步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磋商的工作安排。孙建国还就台湾问题、东海南海问题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等方面,与美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会谈。

  解放军副总长:美方应受到网络起诉

  在谈到网络安全议题时孙建国指出,美国目前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组织最严密的网络部队,无论是技术还是资源,美国在网络空间领域占有绝对优势,即使全世界网络部队加在一起也可能抵不上美国的攻防能力。

  特别是斯诺登事件暴露出美国的网络部队能力已经使用到了极致。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竟然起诉了我们的五名军官。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非常愤怒,这是不能接受的,我可以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也不能接受的。从道理上讲,从斯诺登暴露出的问题,美国应该可以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起诉。

  孙建国:重启网络对话球还在美方

  孙建国表示,美国在网络问题上持有双重标准的做法体现了美国的网络霸权主义。

  孙建国:但是我们没有起诉,而反而美国对我们五名军官提出起诉。我们可以接受吗?因此我感到美国的这种做法体现了美国在网络问题上的霸权主义。

  孙建国同时提出,美国需要撤销对中国军官的起诉或者采取其他的积极的姿态。

  孙建国:我觉得美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应该表明态度,作出更积极的姿态和行动,取得中国政府中国军队的理解和谅解,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孙建国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