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保利集团卫士-2远程火箭炮

2014年11月08日 11:4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卫士-2远程火箭炮 资料图:卫士-2远程火箭炮

  WS-2火箭弹直径400毫米,总重1285公斤,总长7302毫米。由引信、战斗部、控制系统、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和弹体结构等部分组成。最大飞行速度5.6马赫。

  卫士-2远程火箭炮弹种极多,从公开的影像数据显示,“子母弹”和“寻地弹”的攻击精确度非常高,资料显示射程为360公里,有专家认为可达425公里。另外,卫士-2还有一种火箭弹弹内可携带三个小型无人机。抵达目标上空后投放携带自杀弹药的无人机,然后搜索地面雷达信号,执行自杀攻击,可在最大射程上进行反雷达作战和电子干扰作战。

  根据记者从第6届珠海航展上得到的消息,WS-2发射车以8×8高机动轮式越野车为运载底盘,采用6联装贮运发射箱倾斜单射或齐射。发射准备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为了保证必要的射击精度,火箭弹采用了简易的制导和弹道修正措施,由低成本的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导系统,对弹体进行三通道姿态稳定和横、法向导引相结合的方法提高了控制精度,射击密集度小于1/600米。射击准确度(CEP)小于3‰。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属常规炮兵战术武器。每个火箭连配有1辆指挥通信车、6辆发射车和6辆运输装弹车。火箭弹配置数量为30~48发/辆(发射车)。

  WS-2是2004年才问世的最新型号,在珠海航展上露过面,口径400毫米,最大射程200千米,为世界第一。采用六联装贮运发射箱,弹长7150毫米,战斗部质量200千克,命中精度小于600米,最大飞行速度5.6马赫。WS-2型火箭弹可根据不同的战略战术要求,换用高爆弹、燃烧弹、云爆弹、子母弹或反装甲弹等多种战斗部,单车一次齐射可覆盖相当于4个足球场的面积。现有的WS-2型射击精度为600米左右,其战斗部种类包括破甲杀伤双用途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综合效应子母弹战斗部、杀爆燃战斗部、杀爆战斗部等。可打击的范围包括军事基地、机场、港口、集结的舰队、重要交通枢纽、军事工业基地以及装甲群、火炮导弹发射阵地、地面雷达站及指挥控制中心等重要军事目标。据称,未来的卫士系列火箭弹可能会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电视、红外线或激光制导等作末端弹道修正,以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保利集团 WS-2火箭弹 卫士-2远程火箭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