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中国C-802A反舰导弹武器系统

2014年11月07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C-802A反舰导弹武器系统由中国海鹰机电技术研究院研制,是C802导弹的改进型号,增加了长度,并将C802的固体火箭巡航发动机换装成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其无线电测高仪的性能更加完善,战斗部的威力、机动性能、射程等都有所提高。射程可达280公里,弹体上部装有机载挂架联接器,全弹重3吨。

  C802A反舰导弹是一种以涡喷发动机为动力的高亚音速、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武器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射程远、攻击区域宽、突防和抗干扰能力强、命中精度高、机动性好、操作方便、易于维护、发射后不管等特点。它可以装载在舰艇、岸防阵地或飞机上,对敌方的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艇实施舰舰、岸舰和空舰超视距攻击。 

  C802A反舰导弹是中国的新型飞航式反舰导弹,这种导弹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在大气层里面飞行,所以要利用空气动力,除了弹翼产生升力以外,弹身也可以产生升力,但主要是靠机翼。除了弹体设计类似飞机,这枚导弹采用的发动机也和飞机的喷气式发动机相近,这让它能以与民航飞机相当的速度飞行,配上先进的控制系统,就可能贴海面超低空飞行。  

  C802A反舰导弹射程可达280公里,弹体上部装有机载挂架联接器,全弹重3吨左右,可供轰六型轰炸机挂载。

  战斗部是穿甲爆破,击中舰艇后,先从舰艇穿进去,然后在军舰内部爆炸,杀伤力极大。

  制导方式采用雷达加惯性制导,战斗部在150-200公斤左右。

  该弹弹体尾部加装一部涡喷发动机。威力强大到单弹即可使一艘3000吨级护卫舰丧失战斗力,5000吨级驱逐舰遭到重创。  

  C802A舰对舰导弹最小射程15公里,飞行速度0.8至0.9马赫,巡航高度20米,末段飞行高度5至7米。

  雷达有效距离25公里。采用一个单脉冲主动雷达,拥有频率捷变的功能。可在风速小于每秒15米、温度在摄氏零下25至50度之间条件下发射。C-802A反舰导弹使用雷达主动导引,巡航段飞行高度为20-30米,在接近目标时飞行高度为5-7米。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卫星 高分一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