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中国FD2000型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2014年11月07日 10:1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FD-2000防空系统为中国红旗-9号地空导弹系统外贸版。外观上,FD-2000的导弹发射筒横截面为八边形,红旗-9横截面为圆形,FD-2000的雷达车与指控车是分开的,红旗-9是一辆车。

  作为空袭平台和弹药的全空域克星,FD-2000的横空出世,无疑体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技术,而且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远程防空技术和能力的国家。

  军事专家杜文龙:如果用一句话去概括的话,我们这种FD-2000是防空反导的一个全能选手。空袭作战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整个空袭作战,飞机可能看不到,隐身的,有的不隐身,但是弹药投出去太远了,像美国的SDB这种小型达姆,一扔70公里扔过来了。绝大多数高炮,还有近程的低空弹打不到的。从这个能力来看,要求防空系统必须具备对多个目标的拦截能力,比如现在的巡航导弹飞得太低了,一般的看不到,可以利用地面杂波飞行。但是这套系统可以在7公里到20几公里的距离上,把距离地面几十米,甚至一百米高的巡航弹打掉,能力比较强。

  另外,现在飞机投掷空地炸弹,还有空地导弹,如果看不到航空地,打不到平台,只能拦截弹药,拦截弹药也应该是现在防空武器的基本能力之一,所以对整个空地的炸弹、导弹,也具有拦截能力,能在20公里范围内打掉。最关键是战术导弹,现在很多地域弹速度很快,一般没有拦截能力,像美国的帕克3稍微有点这个能力。但是我们的FD-2000,也可以把战术导弹,这种速度很高,反应时间很短的弹道导弹进行拦截。另外,航空不用说了,如果不隐身的,四代机以下的,国际上的四代,可以到120来公里。整个拦截的目标,可以覆盖从几十米甚至到了几万米。

  军事专家尹卓:FD-2000是完整的武器系统,首先有一个目标的远程探测,有目标探测雷达,有火控雷达,为什么能够对付多目标?就是因为是相控雷达,可以边扫边跟,电子扫描,用纳秒计算的,一边跟踪目标,同时,能对目标进行跟踪,对目标进行搜索,同时,对目标进行跟踪,同时对导弹进行制导,都在这个范围内可以完成,这样就可以对付多目标。同时,可以进行野战防空,军一级单位甚至师一级单位的,需要大范围防空,部队集结地方,弹药、物资的储存地都需要野战,突然机械化,在这个地方驻波,马上防空导弹支起来进行野战防空,所以要地防空的区域防空,再加野战防空都能完成,是一种多功能的多用途的一种导弹系统。

  美国《战略之业》网站发表题为《是时候了》的文章,文章说:“中国发展军事现代化成果巨大,中国低空导弹防御系统列装仅一年之后就开始外销,中国也在出口更大型号的FD-2000防空系统,类似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另外军事专家也说FD—2000可以与俄罗斯的S-300相提并论基本属于同一类型,但业内人士评论指出 :“评价FD—2000防空导弹系统与俄罗斯S—300和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孰优孰劣也许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我国在国产防空防御系统入列仅仅一年之后就能拿出外销版本,说明中国在这一领域对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已经有了相当的自信。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卫星 高分一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