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女神枪手曝光 身怀30多项绝技镇南海(图)

2014年11月07日 09:19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海军女神枪手陈娟 海军女神枪手陈娟

  “她应该是第一批会被淘汰的…”导演李诗文望着陈娟,怜惜得直摇头——小个子,体重才70斤,当兵6年两次腿部骨折…… 这是2013年3月,记者在采访《超级女兵》时第一次见到了陈娟。小女兵刚从炊事班跑过来报名,有些紧张地绞着手,腰间的围裙都忘了取下来。

  《超级女兵》是要在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队中,经过层层残酷淘汰,最后评选出4名“南海天使”。

  “我不能再接受‘淘汰’这个词!”面对记者,陈娟咬着下嘴唇说。

  天使折翼

  陈娟在100公里极限生存训练中陈娟的军旅之路格外坎坷。下连后第一次组织实弹射击,她交出的是步枪仅命中21环、手枪"光蛋"的尴尬成绩。

  为了克服自己听到枪响就要闭眼的心理恐惧,陈娟给自己制定了特殊的训练套餐。她悄悄录下射击场上的枪声并带到训练场,每次组织瞄靶训练,她都让班长在不经意间在她的耳边播放现场枪声,让自己不断适应这样的射击环境,锻炼自己的心理应变能力。很快,陈娟克服了心理障碍,投入更加刻苦的训练中去。据枪训练,她一练就是两小时;迎风迎光瞄准,她坚持5分钟不眨眼;练习潜伏,她猫进草丛一躲就是一个上午。凭借着一股“拼命三郎”的毅力,在年底的军事训练考核中,陈娟以5发50环的好成绩,成为了连队名副其实的“神枪手”。

  当兵第二年,全军组建女子“铁人三项”集训队,陈娟毅然报名参加。意外却发生了,陈娟从400米障碍的高板上摔了下来,造成左腿腓骨疲劳性骨折,被”淘汰“出了集训队。

  在炊事班”休整“一年半之后,陈娟再次回到训练场,却又在滑降训练中旧伤复发……”退伍回家吧!"有人劝她。

  凤凰涅槃

  陈娟留在了部队。这位3岁就被母亲狠心抛下,与父亲相依为命的小姑娘,有着超乎常人的坚毅。

  《超级女兵》开始前的训练准备,她对自己的要求近乎残酷。武装越野别人跑8000米,她就跑10000米;投弹训练别人一天投200枚,她就投300枚,常常累到胳膊拿不起筷子;400米障碍训练陈娟更是瞄准薄弱点一遍遍攻关,为了增加腿部力量防止再次受伤,她绑上沙袋练弹跳,还要坚持每天晚上举杠铃100次,就是通过这样的苦练,陈娟成为女兵中进步最快的一个:投弹43米,400米障碍1分48秒,五公里武装越野21分钟。

  最终,她赢得了“南海天使”的称号,并掌握了擒拿格斗、武装泅渡、攀爬索降、潜水射击等30多项军事技能,成为了一名真正上天下海的三栖尖兵。

  2013年底,她的故事登上了《当代海军》杂志,并经过评选被作为“百名追梦好水兵”的代表赴北京参加颁奖典礼。

  今年10月,陈娟被评选的全军“十大魅力女兵”,并成为唯一入选的海军战士。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海军 女兵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