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参展创中国军机记录 更多技术参数或被公开

2014年11月06日 08:1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珠海航展的日益临近,一些参展的军机陆续抵达珠海。继歼-31率先抵达珠海熟悉场地后,中国首型国产重型战略运输机运-20也于11月5日下午飞抵珠海,而俄罗斯的苏-35歼击机在4日停靠太原后,也于5日下午抵达珠海。中国空军此次参展阵容堪称豪华,以展示成立65周年来的辉煌成就。

  俄现役最强战机首次来华

  据《环球时报》特派记者观察,11月5日,中国国产重型运输机运-20于11时54分飞抵珠海航展现场,掀开国产大运首秀大型国际航展的序幕。此次前来参展的运-20为783号机,采用了与过去黑色不同的浅灰色涂装,垂尾绘有巨大五星红旗。

  除运-20外,本届航展的另外一个大牌——苏-35也于5日下午抵达珠海。实际上,早在4日就有中国网友在太原机场拍摄到参加珠海航展的俄罗斯苏-35战斗机,由于从俄罗斯远东到珠海的距离过远,该机应该是在太原机场转场。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这架来华的苏-35战斗机编号“08”。该机曾在8月中旬的阿穆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成立80周年纪念仪式上进行过飞行表演,在结束表演时进行小航线着陆后疑似发生人机耦合震荡,导致翼尖触地,不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苏-35安装了矢量推力发动机,可以预期其表演可能成为整个珠海航展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

  与此同时,中国空军参演飞机也陆续抵达。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1月5日表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10表演机当日飞抵珠海,紧密备战第十届中国航展,为社会公众奉献“蓝天芭蕾”。

  运-20参展证明技术状态良好

  运-20从2013年1月26日成功首飞至今,尚不足两年时间,中航工业能够派运-20参展并将进行飞行表演,说明该机技术状态良好、试飞过程十分顺利、飞机设计很成功、相关设备可靠性达到很高水准。可以说,运-20从首飞到参展的时间之短,创造中国军用飞机的一个纪录。

  从现场照片来看,运-20和采用相同发动机的伊尔-76运输机相比,体型看上去更“肥硕”,这说明其货舱设计更为宽敞,以满足运送重型装备的需求。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的货舱尺寸是以能够运输主战坦克T-72、T-80以及S-300防空系统的指标来设计的,无法运送中国国产的96式等主战坦克。而运-20更大的货舱尺寸,意味着可以容纳更多种类的大型装备。另外,受限于当时空气动力设计水平,伊尔-76并未采用可以提高巡航速度的超临界翼型,而运-20很可能采用了这种翼型,这意味着其巡航速度将超过伊尔-76。不过,由于采用了与伊尔-76相同的发动机,其最大起飞重量将与伊尔-76相当。

  如果中国在运-20上采用更多复合材料,以降低结构重量的话,运-20要比伊尔-76获得更多的载重量和载油量。今年7月25日国防大学发布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预测,我国未来需要10个以上的运输机团、400架以上的运-20系列飞机,才能满足在亚洲地区执行任务的需求。这也充分说明运-20在未来中国战略空运中的地位。此次参展,运-20或有更多技术参数将被公开。

  空军借珠海航展“庆生”

  除了航空工业派出正在试飞的多种军机参展以外,空军此次参加航展的阵容也堪称豪华。而航展开幕式安排在11月11日空军成立65周年这天也显然并非巧合。本届珠海航展成为主办方之一——中国空军庆祝成立65周年的一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据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本届航展上,空军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空军6种现役地面装备,将与公众见面。这其中,大部分装备都是首次亮相珠海航展。据介绍,在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新机进行飞行表演。相比之下,这之前两届航展参展中国军机除歼-10以外,均只作地面静态展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空军 军机 珠海航展 运输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