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飞行学员到陆军特战营接受魔鬼训练(图)

2014年10月28日 16:19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空军飞行学员到陆军特战营训练 空军飞行学员到陆军特战营训练

  飞行学员挑战陆军训练科目,这可是个新鲜事儿。十月中旬,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利用飞行训练间隙,组织入学不久的飞行学员来到沈阳军区某特战营,接受为期3天的“魔鬼训练”。

  这是该院连续第4年以野营化强训的形式组织飞行学员进行战斗精神培育,每年都会以不同的拓展训练磨炼摔打学员。

  一直躲在母鹰翅膀下的雏鹰,始终难以真正地搏击长空。然而,飞行作为高危行业,飞行学员技战术尚未成熟,客观上制约了飞行训练中的战斗精神培育。为此,该旅树立了“空中精飞,地面练胆”的教育思路,坚持在地面实践拓展中摔打锤炼学员,培养面对艰苦严酷环境毫不畏惧的品格,锻炼学员的意志和体魄。

  今年秋季,他们把培育载体瞄准了兄弟部队——某特战营。该特战营所在旅前身有着“老虎团”的荣誉称号,其特战官兵个个如猛虎的战斗精神享誉全军。

  “特战部队的训练难度和强度是超乎寻常,需要顽强的意志品质作支撑。我们之所以把学员拉到这里,就是以学习的姿态,让我们的‘雏鹰’和‘老虎’们过过招,感受他们过硬的战术素养和战斗精神。”

  “90后”的特点之一就是喜欢挑战,不服输。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些羽翼尚未丰满的“雏鹰”们,虽然是拜师接受训练的,但还是跃跃欲试要进行挑战。

  战术对抗、400米障碍、铁索横渡、穿越火线……一项项竞赛激烈上演。结果可想而知,学员们全面“惨败”。对此,学员们输得很服气,因为他们知道,特战官兵的过硬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来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来源于战胜艰苦困难的超强意志品质。虽然,学员们平时的体能训练强度也不小,但是以飞行技战术训练为主的他们,显然在以身体素质为主的训练方面差距很大。

  “请按照你们的强度训练我们。”面对特战官兵,学员们发出了最诚恳的请求,“虽然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我们可能学不精你们的战术动作,达不到你们的训练标准,但我们要把你们的战斗精神带走,转化为我们苦练精飞的意志品质。”

  特战训练科目复杂、强度大,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意志品质很难坚持。虽然特战官兵们心存顾虑,担忧学员们无法坚持或者受伤,但是看着学员们那坚定而渴望的目光,特战官兵们郑重地点了点头。

  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对于身心的考验还是超出了学员们的想象。包括400米障碍、铁索横渡、穿越火线在内的20余项特战科目,学员们全部接受了异常苛刻的训练。

  训练一个接着一个,强度一项大于一项,可全程却无一名学员掉队。在“穿越火线”中,为躲避“敌军”搜索,学员们被迫负重转移到陌生山区丛林地带,在这里进行长时间的伪装隐蔽,蚊虫叮咬、荆棘刺身,学员全都纹丝不动;学员马嘉诚在负重穿越2米深坑的寒洞训练中崴伤了脚,肿得厉害,可他依然咬牙完成了科目;学员贾伟亮在铁索横渡中,不小心划破了右手,鲜血不断从手心渗出。待卫生员简单处理伤口后,二话不说又投入到了其他科目训练。飞行学员的努力与坚持,让身为 “教员”的特战官兵们也不禁夸赞他们:“这些‘雏鹰’们品质过硬!”

  三天的特战结束,虽然“饱受摧残”的学员们一个个“狼狈不堪”,但是目光却如鹰一般的锐利,他们正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一飞冲天,鏖战长空。(来源:军报记者网 王志佳 马超彬 记者徐生 孙佺泽摄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空军 训练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