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苏-35对中国空军很重要 双方已商定价格

2014年10月17日 09:14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苏-35战斗机 资料图:苏-35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邱越)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分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将在十一月份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目前双方已经商定了这项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滕建群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苏-35可以填补我国军备的空白,是对空军发展很重要的一款飞机,此次合同的顺利推进,标志中俄两国在军贸领域的大障碍已基本清除。

  苏-35对中国空军发展很重要

  苏-35作为四代半重型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4000吨,航程4000公里,具有远程、多用途等特性,“苏-35不仅外秀,内容也很优秀,是专门为对付美国F-15所设计的一款飞机。”滕建群说,苏-35使用相控阵雷达,且可以同时引导8枚导弹对目标进行攻击,采用新型发动机,后方喷口能够360度旋转,可以做翻滚、空中挂钟式悬停等花活儿,这个先进性目前是独树一帜的。

  滕建群指出,苏-35可以填补我国军事装备的一项空白,是对空军发展很重要的一款飞机。

  中俄军贸障碍基本清除

  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11月将组成军事技术合作联合委员会。我认为届时将‘完成’这件事情(与中国签署供应苏-35的合同)。没有任何尖锐的或者未解决的问题,至少我没有听到。”

  滕建群表示,中俄此次能够较顺利地将苏-35战机交易合同向前推进,标志两国在军贸领域大的障碍已经基本清除。

  以往像苏-35这样的先进设备,出口卖给谁、不卖给谁,某种程度上是一些政治因素在起作用。出口国要考虑这些出口武器将会被重点布置在哪些区域,甚至要考虑自身如何防御的问题,“从这点上可以看出,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利益是相一致的,他不担心卖给中国武器反过来对俄罗斯造成损害。”军事专家洪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洪琳还表示,俄罗斯现在处于比较糟糕的国际环境中,来自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和欧盟的制裁压力比较大,在此时和中国达成某些大领域的大单,有助于它摆脱困局。此外,在美国重返亚太战略,日本、印度、越南、菲律宾等中国周边国家都在扩军的时候,中俄达成苏-35战机交易,说明中俄双方有一定的战略默契。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空军 空白 俄罗斯 苏-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