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库尔德女战士坚守叙边城 IS武装闻风丧胆

2014年10月27日 08: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已经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围攻1个多月。在东、南、西三面被围的情况下,这座城镇一方面依靠美国等国空中援助遏制极端组织攻势,另一方面由城镇内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坚守。

  坚守力量中,一支库尔德“女子兵团”规模日益扩大,逐渐为外界所知。库尔德武装官员说,这支“女子兵团”如今已经有1万多“战士”,在抵御“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像男人一样战斗”

  艾因阿拉伯居民阿夫欣·科巴尼现年28岁,一年多前还是一名教师。在“伊斯兰国”攻势持续、家乡面临威胁时,她果断弃笔从戎,加入家乡保卫战。

  “我因此(抗击‘伊斯兰国’武装)失去了不少朋友,我决定加入战斗,”科巴尼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我们的土地……如果我们不保卫它,谁会来保卫它?”

  库尔德武装高级指挥官纳赛尔·哈吉·曼苏尔说,今年4月,库尔德武装决定成立一支由女性组成的武装部队,到现在规模已经超过1万人,在对抗“伊斯兰国”的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数月战斗磨炼,科巴尼已经成为艾因阿拉伯一支武装分队的指挥官,统筹领导下属男性和女性战斗人员。

  “我们和男人一样,没有什么不同,”科巴尼说,“我们(女性)可以胜任任何工作,包括武装行动。”

  曼苏尔披露,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女战士在艾因阿拉伯郊外一处高地掩护同伴撤退时竭尽全力阻止极端武装,最后引爆身上炸弹与10名武装人员同归于尽。

  极端武装“精神噩梦”?

  库尔德女子内斯林·阿卜迪现年20岁,是一名医学院学生,来自中产阶级家庭,本可以过稳定快乐的日子,却因为“伊斯兰国”威胁而毅然决定加入“女子兵团”。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阿卜迪的话报道,每名女战士都清楚,现在的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她们都知道如果被‘伊斯兰国’武装抓到会发生什么。对一名女性来说,这意味着强奸,然后被砍头”。

  阿卜迪说,自己平时随身携带一支自动步枪,如果遭遇极端武装人员,“我要么会杀死他,要么打死我自己”。

  在阿卜迪看来,“女子兵团”在抗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意义重大,因为他们非常看不起女性,如果败给女性对手或者死于女性之手,他们的精神世界将被摧垮。

  阿卜迪说,为了达到这一效果,“女子兵团”在较近距离的冲突中经常会用女性特有的声调高吼一回,让极端武装了解到女性的存在。

  “在他们(极端武装)的文化中,女性就是奴隶,他们视女性为物品,其生命毫无价值,”阿卜迪说,“对‘伊斯兰国’来说,被女人打死意味着无法进入天堂,我们要激烈反抗,让他们知道他们将被女性打死。”(徐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库尔德 武装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