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度空军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禁用小米手机

2014年10月24日 07:1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小米手机进入印度市场还不到4个月,销量已突破50万台。正考虑在印度设厂的“小米”近日却受到印度空军的警告。据《今日印度》等多家印度媒体22日报道,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印度空军已禁止其军中成员及家属使用该品牌手机。

  《今日印度》报道称,据印度空军一份报告披露,知名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F-secure”日前对小米公司旗下“红米”手机进行测试,发现该手机会将运营商名称、手机号码、国际移动电话设备识别码、通讯录中的号码和短信发回北京的服务器上。报告还提到,“香港一位手机用户检测另一款‘小米Note’手机时发现,该手机会自动连接位于北京的一个IP地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这一机构隶属于中国信息产业部,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印度空军称,由于泄露的信息中包括手机持有者的位置、照片、短信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个人信息,军方已要求军队成员及其家属不使用小米手机,并把警告级别提升至“中度警告”。印度空军相关人士表示,这类警告并非只针对小米,印度有关方面对能够跟踪并分享个人位置的移动设备一直保持警惕。印度国防、科技、工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人士都应在这方面提高警惕。

  据《印度快报》22日报道,几个月前,印度军方曾发出“警惕中国移动设备”的警告,“无论在印度境内还是境外,应警惕每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和移动设备制造商,确保在他们提供的平台上分享的信息是安全合法的”。对于此次印度空军的“指控”,小米公司还未做出官方回应。

  印度拥有年消费2亿部手机的巨大市场,小米手机在其中所占的份额还很小。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小米印度分公司负责人马努-贾因表示:“我们一直以为不会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设厂,但几个月来,印度市场的巨大需求令我们开始重新考虑”。不过小米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在印度设厂务必谨慎,至少需要6个月的考察期,目前公司已派法律顾问详细了解当地政策及税务环节,以确保小米能在印度生根发芽。本月初,诺基亚设在印度钦奈的手机厂宣布关闭,原因是与印度当局的税款纠纷迟迟不能解决。2013年1月,印度税务官员突袭了钦奈工厂,称诺基亚涉嫌逃税300亿卢比(约合5.42亿美元),并冻结了该工厂。今年2月,新德里高等法院裁定诺基亚偷税,要求诺基亚支付给印度税收部门3.6亿美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军队 空军 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