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旅行警示刺痛菲律宾 菲长滩岛变冷清

2014年10月23日 08:2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长滩岛上的海滩和餐馆通常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但是今年,它们比往常要清净。北京公布的旅行警示导致来自中国的游客锐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2日报道,该岛旅游协会——长滩基金会主席迪奥尼西奥·萨尔梅表示:“我们很担心,我们受到了影响。”

  自从该警示于9月12日公布后,长滩岛的中国游客数量急剧下跌。从8月的18479人降至9月的不到7000人。

  在十月初中国为期一周的公共假期,这一趋势持续。那一周通常是中国旅游团旅游季的顶峰。

  萨尔梅说,尽管长滩岛主要海滩上的酒吧和夜店依然挤满了菲律宾人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但是曾经接待乘旅游大巴的中国游客的大酒店几乎空了。

  航空公司也受到打击。菲律宾主要廉价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取消了2014年9月至12月之间的149架次包机,约损失24138名乘客。

  亚洲航空公司也暂停了从北京和上海飞往卡利博机场的航线,该机场是主要为长滩岛服务的地区机场。马尼拉和上海之间的航线也相应减少。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副总裁霍伦斯·塔纳达依然表示了谨慎乐观。他说:“我们依然运营往返中国的定期商务航班。”他补充说,该航空公司希望警示能“尽可能快地取消”。

  在警示中,中国外交部称,考虑到当前菲律宾安全形势,外交部领事司发布了旅行警示。

  这是在针对中国大使馆的所谓爆炸阴谋、一名中国人在菲律宾南部被绑架以及对犯罪组织的整体担忧之后发出的警示。

  菲律宾大学专门研究菲中关系的艾琳·巴维耶拉教授表示,似乎很难证明该警示是合理的。

  她说:“菲律宾有很多中国人,他们遍布全国。因此这些真的是孤立的事件。”

  不过该警示是在北京和马尼拉就南海领土争端高度紧张之际发出的,菲律宾国内广泛认为这不仅仅是出于北京对其国民的安全担忧。

  巴维耶拉说:“人为夸大在菲公民的危险是北京巧妙向菲政府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旅游 外交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