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猛攻叙边境小镇科巴尼 若失守美将彻底失败

2014年10月23日 08: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美军日前首次向叙利亚小镇科巴尼空投武器,坚决不松口支持库尔德人的土耳其政府出人意料地在境内开辟通往科巴尼的库尔德援兵通道,“伊斯兰国”(IS)与库尔德武装在这座叙土边境小镇的战事更加引起世界关注。21日,IS在网上发布视频,称美军空投科巴尼物资误入“伊斯兰国”,一一展示手雷、炮弹等武器“致谢”美国。这让美军空投战略招致怀疑。土耳其总统22日公开批评空投是错误的决定。

  就在今年8月之前,科巴尼相比陷入叙利亚内战的其他地区仍是“世外桃源”。当“伊斯兰国”武装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坐大后,科巴尼骤然成了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伊拉克记者穆罕默德·提克里特2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一旦IS武装控制科巴尼,就意味着从全球各地来的IS支持者和资金可以大摇大摆地从土耳其出入叙利亚和伊拉克,因为科巴尼早就是土叙铁路和公路的连结枢纽。其次,一旦科巴尼被攻下,IS在叙利亚与伊拉克的控制区将连成片,从而成为他们实现‘哈里发国’的第一步。”正因如此,“伊斯兰国”武装不断猛攻科巴尼。提克里特说,科巴尼打到现在已成为各方“心理战和宣传战战略高地”。“伊斯兰国”武装每天都在线上上传大量作战视频与照片。如果IS武装能顶着西方轰炸拿下科巴尼,那么其在全球的宣传效果将成几何级别增强。

  而对于库尔德武装来说,科巴尼几乎是他们心中的“列宁格勒”。提克里特说,库尔德武装在这里投入了包括大量女性在内的作战人员,付出数百条武装人员生命的代价,如果输了,抗击IS的士气将会彻底崩溃。反之,就会打破IS武装横扫伊拉克和叙利亚“战无不胜”的神话,因此科巴尼成了库尔德人心中的“精神高地”。对美国人来说,如果如此大规模轰炸都没能阻止“伊斯兰国”进攻,奥巴马决定介入打击的政治意义会大受影响。

  美国前驻叙利亚大使福特近日坦言:“如果科巴尼落入IS手中,将是美国人的彻底失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装 伊斯兰国 库尔德 土耳其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