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克里米亚部署战术核武器遭美国指责

2014年10月21日 12:2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军图-22M3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俄军图-22M3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纷纷指责俄罗斯当局准备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运载工具,特别是图-22M3战略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意图。美国政府认为此举“公然违反”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协议,坚持要求全面停止北约成员和俄军之间的所有接触。但是,莫斯科并不打算放弃部署克里米亚部队战斗群的计划。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基翁、战略力量分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空中和地面战术力量分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特纳等人联合致函奥巴马总统,通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计划。美国议员声称,早在8月初俄当局就已决定向克里米亚调派图-22M3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它们将来能够使用R-500巡航导弹,包括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实施精确打击。美国武装力量委员会成员詹姆斯-英霍夫表示,“伊斯坎德尔-M”导弹直接违反了1987年苏联签订的《中导条约》。该型导弹最大射程2600公里,而该协议禁止生产和试验射程为500-5500公里的陆基武器。莫斯科反驳称,美国自己首先违反了这项条约的要求,研制中型中程导弹用于反导拦截试验。

  美国议员在信中指出,俄罗斯未经他国同意,在他国境内部署核武器,是一个“阴险无耻”的决定,这将使俄军进一步逼近北约基地,获得地区军事优势。俄领导人的“非法行动”还“公然违反”俄与北约1997年签署的允许俄军代表派驻北约基地和设施的协议。美国议员要求奥巴马近期通报华盛顿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他们认为,其中第一项报复措施可以是完全停止北约成员国与莫斯科之间的所有接触,并将俄军事人员驱逐出北约基地和设施,同时建议禁止俄在国际《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进行观察飞行。

  俄军总参谋部一名高官消息人士表示,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最新型武器装备是俄军的优先方向之一,在近卫军城部署海军航空兵图-22M3战略导弹轰炸机团的决定已经通过,但是具体部署进程直到2016年才能彻底结束,在此之前应当深度改造和升级航空基地的地面基础设施。他没有评论在克里米亚部署“伊斯坎德尔” 导弹的计划。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曾经表示,俄军可以在本国境内任何地点部署这种武器系统,想在哪里就在哪里部署。

  绍伊古在今年9月召开的国防部部务会议上表示,必须在克里米亚方向部署一个符合要求的、足够强大的部队战斗群,这与乌克兰局势急剧升级,以及外国军队在直接靠近俄罗斯的地区部署密切相关。北约随后立即声称,俄扩大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存在将导致欧洲紧张局势升级,但是未对俄军的部署计划产生任何影响。(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克里米亚 俄罗斯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