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号歼-20转至西安试飞中心 加速定型进度

2014年10月18日 12: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注:歼-20战机 图注:歼-20战机

  2014年10月17日下午,2012号歼-20战斗机从成都飞往西安试飞中心执行定型试飞任务,编号为2012的歼-20战斗机于今年7月26日完成首飞,此次转场至试飞中心后,将共有4架歼-20执行相关试飞任务。

  自2011号歼-20开始,后续生产的歼-20做了适当的外形修正和调整,使得其隐身能力和飞行性能有了进一步提高,相关图片资料显示,2013号歼-20也已经完成了总装,预计将于年底前进行首飞,一般来说,一款新型战斗机完成全部试飞工作一般要8-10架左右的原型机执行试飞任务。

  对于隐形战斗机的研发而言,时间因素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某种程度上来说,时间因素带来的优势甚至可以超越性能的优势。美国正是凭借F-22战斗机把把其它国家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奠定了美国在五代机技术方面的绝对优势。目前,其他国家也在紧锣密鼓的发展五代机,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T-50将于2015年完成国家试验,日本自行的研制第五代战斗机ATD-X“心神”在今年7月公开曝光后也加紧推进项目进展,本月6日,韩国国防部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表示,该局已同印度尼西亚国防部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韩国型战斗机(KF-X)的基本协议。

  外界预测,今后十年里世界航空强国的空军将迎来隐形战机时代,空战模式也将随之发生改观。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国五代机研发的主打产品,歼-20的研发进度十分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歼-20原型机投入试飞,何时实现初始定型并进入小批量试产试装将成为未来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以目前的的生产和试飞进度来判断,歼-20有望在2017年完成定型,在量产及取得一定的使用经验之后,还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技术改进型号。(鸣谢:超大军事图:酒色财气 吕洞宾/文:angadow )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2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