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购俄苏35或为定制版 第一阶段将买24架

2014年10月16日 09:5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近日宣布,今年11月份莫斯科和北京可能会签订向中国供应苏-35多功能歼击机的合同。

  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分社采访时表示,今年11月将召开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会议。届时将会“彻底搞定”这个问题。在此方面双方没有任何尖锐问题或者悬而未决的问题,至少没有任何人向他说过任何问题。

  对于记者提出的能否期待双方11月份签订合同的问题,俄副总理明确回答称,他希望能够签订合同。目前双方已经商定了这项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

  根据非官方消息,中国计划在第一阶段购买24架苏-35歼击机,而且中国希望得到的不是正在为俄罗斯空军制造的量产型战机,而是适应了中国空军要求的飞机。

  截止今日中国是苏-27/苏-30家族歼击机在国外最大的用户。在不同年代共向中国供应了281架该型飞机。另外,中国还安排生产了歼-11B,它事实上是苏-27飞机的克隆品。

  苏-35由苏霍伊控股集团旗下的苏霍伊设计局研制,是深度改进的第4代++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它使用了第5代战机技术,确保面对同级别战机的优势。苏 -35的突出特点是使用以数字信息指挥系统为基础的新型航电设备、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能够远程探测空中目标,可同时跟踪和攻击的目标数量明显增加)、新型大功率推力矢量发动机。

  专家认为,通过分析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现在就能得出结论,认为苏-35与现役同类战机相比,拥有相当优异的飞行技术性能,能够执行较为广泛的任务,履行一定的战术技术使命。苏-35飞机拥有的潜在性能,优于欧美所有第4代和第4代+战术歼击机,包括“阵风”、EF2000“台风”,以及改进型F-15、 F-16、F-18、F-35,甚至还能对抗美军最先进的的F-22A战机。

  苏-35新型歼击机的初始用户是俄罗斯国防部,2009年签订了购买48架苏-35S的国家合同。(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5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