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军工对华态度大逆转 欲强化中俄军售

2014年10月16日 08: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4日报道,与前几年完全不同,俄罗斯军用飞机工业计划在下个月的中国航展期间,努力推动其与解放军的长期军备出口关系。在两年一度的珠海航展中,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将展示其苏霍伊苏-35S“超级侧卫”战斗机。届时,这种战斗机将随数年内前往珠海级别最高的俄罗斯政府及航空业官员代表团一同出现在珠海航展。

  报道称,在约二十年的时间里,莫斯科与北京一直就对华出口苏-35战斗机一事相互扯皮。早在上世纪90年代,解放军就表现出了这种战斗机的浓厚兴趣,当时被称之为苏-35的战斗机有着完全不同的配置:包括一组可充当第三个水平控制面的移动式鸭式前翼,配备有上一代机载系统。这种飞机设计现在通常被称为苏-27M,并未大量生产,而且并未曾出口。最终,当时的战机配置被于2003年前后开始发展的现有苏-35S战斗机取代。

  报道指出,在中国政府及军方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时,俄方曾为中方人士特别展示过苏-35战斗机,但该型战斗机将于今年11月首次出现在中国航展上。据俄罗斯航空分析人士称,此举音效重大,是俄中两国即将签署苏-35战斗机出口合同的更加明确的迹象。

  自2011年以来,中俄两国一直就中国采购采购苏-35战斗机的问题展开了多次谈判。双方争论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北京采购苏-35战斗机的最低数量——该数值曾一度固定在48架上。然而,2014年9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裁维克托·科马尔金表透露称,中俄两国到2014年底前将签署24架苏-35出口合同。

  据一位俄罗斯航空业代表称,俄罗斯之所以要求中国采购更可能多的采购战斗机,是因为俄方担心中国只想复制苏-35战斗机的发动机与雷达。

  报道介绍说,苏-35战斗机由"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Saturn)研制的下一代117S发动机提供动力。与解放军空军现役苏-27和歼-10战斗机加装的AL-37F发动机相比,117S发动机更加先进。苏-35战斗机加装了由NIIP公司研发的Irbis-E雷达,这种被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至少比苏-27战斗机使用的N001雷达先进两代。

  多年来,解放军一直试图为其歼-20等下一代战斗机采购117S发动机。中俄军备贸易关系观察人士指出,莫斯科加强对华军贸关系,正值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占领克里米亚之时,这使俄罗斯的防务工业合作伙伴日益减少。(知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