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军军演展示机械化 一武器提防空能力

2014年10月16日 09: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0月13日发表题为《中国部署机械化“和平使命”》的文章称,今年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14”军事演习共有7000名军人参加,从军事上讲规模并不大。但它的地缘政治意义不容小觑:它是一个崭露头角的反恐联盟迄今为止的最大规模演习。

  文章说,一年一次的“和平使命”军演通常以加强上合组织反恐合作为目标。但在8月份举行的“和平使命-2014”中,东道主中国展示了20年对多兵种机械化建设成果。这可能是由于此次演习的假想情境就是“在国际恐怖组织支持下,某国分裂组织策划制造恐怖事件,策动军事叛乱,试图分裂国家”。

  “和平使命-2014”参演部队中5000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900人来自俄罗斯,500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300人来自哈萨克斯坦,200人来自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带来的兵力最强:13辆T-72坦克,40辆BMP-2装甲运兵车,4架苏-25攻击机,8架米-8直升机,2架伊尔-76运输机。哈萨克斯坦派出苏-27战斗机和一支小型空降部队与解放军机空降兵一起演练空降作战。

  但在力量展示中“获胜”的是中国,首先是动用了精锐部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其次是在中国现代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和平使命-2014”军演。中国在此次演习中投入了50架飞机和440件其他地面部队武器,并建立了两个数字化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和一个情报信息共享中心。

  报道称,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展示了以陆军航空部队和人民解放军空军为后盾的机械化装甲部队。中国首次展示了99A3式坦克,这是99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坦克,配备能发射炮射导弹的125毫米口径滑膛炮,装甲和火控系统都经过了改良。与之搭配作战的是配备100毫米口径火炮的新型ZBD-04A履带式步兵战车和配备30毫米口径机关炮的ZBD-09型8×8轮式步兵战车。火力支援由新型155毫米口径PGZ-05自行火炮和122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提供。

  报道称,首次公开亮相的还有履带式PGZ-07双35毫米自行高炮系统,该自行高炮使用中国版的先进有效命中与摧毁(AHEAD)炮弹,可以显著提高地面部队的伴随防空能力。(编译/何金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武器 坦克 机械化 高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