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预测中俄将与美国爆发三战 核战将胜美国

2014年10月14日 08: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俄走近引起了一些国家的警惕。法新社称,莫斯科和北京过去几年因共同拥有对抗美国全球主导地位的欲望而加强合作。《纽约时报》13日刊登原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的话称,“是时候对中国动真格的了”,“它和俄罗斯、伊朗、朝鲜关系紧密,变得更自信、更强硬,也更封闭”。他警告中国称,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并非十全十美,但仍是确保全球和平与繁荣的最佳框架,中国无论有多强大,“如果背离这些机制,也会落入孤立和防守的境地”。《日本经济新闻》发文称,中国正向欧洲各国发动经济外交攻势。李克强访俄“对于与俄关系迟迟得不到改善的日本与美国,可能产生更大动摇”。

  彭博社13日报道称,中俄合作“可能会让亚洲邻居惴惴不安”。文章称俄最早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苏-35战机。日本、菲律宾和越南对中国军力忧心忡忡,现在他们的顾虑更大了。“S-400能让中国的打击范围覆盖台湾地区,苏-35则会增强中国空军的技术能力”。

  甚至有学者预测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中俄与美国之间爆发。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费策尔日前对媒体称,在俄美关系陷入低谷时,中美关系也不好:中国不满美国干涉香港,而美国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以核战争形式爆发,中俄将结盟打败美国”。

  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郑羽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早在1996年中俄之间就达成了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中俄交流可以说排除了国际形势的影响,不过,俄罗斯对李总理这次访问的确比较渴望,因为俄目前经济非常困难,卢布贬值、通胀问题严重。此次的天然气大单对俄而言,确实是“雪中送炭”,有助于俄走出被孤立的困境。而从中国方面说,目前的能源结构改革也成了当务之急,尤其是中国北方地区的雾霾越来越严重,因此购买天然气也对中国环境有很大好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亚洲 邻居 中国 俄罗斯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生被停职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