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向与中国争议海域部署新购阿帕奇直升机

2014年10月13日 09: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尼建军节阅兵直升机群密密麻麻 印尼建军节阅兵直升机群密密麻麻

  【环球军事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8日刊文章称,10月7日,印尼在中国南海紧张局势上升的背景下进行年度阅兵,展示了其最新型军事装备。印尼表示将向纳吐纳群岛部署一些最新采购的武器系统,包括阿帕奇直升机。纳吐纳群岛位于南海南端,印尼认为这个群岛是一个潜在冲突区,因为中国对南海地区有争议海域的主权要求越来越强势。

  报道称,此次阅兵仪式是为了庆祝印尼建军69周年,道别苏希洛·班邦·尤多约诺总统。今年10月下旬时候,尤多总统将卸任总统一职。自2004年就任总统后,这位前四星上将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印尼武装部队的改革及现代化。

  在阅兵式期间演讲时,尤多总统称,“在第一个五年任期中,我的工作重点是更换过时装备及平台,调整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及侦察(C4ISR)资产,提高各军种之间的互操作性。随后,在过去的五年中,我的工作重点是增加军事资产数量,采购新平台,确保印尼有能力更好地捍卫每一寸领土的主权。”

  在尤多总统的任职期间,印尼国防预算大幅增加,从2005年的22万亿印尼盾(合约17亿美元)提高到2015年的95万亿印尼盾。在此期间,最引人注目的军购包括:从韩国采购209型柴电混合动力攻击潜艇,从德国采购豹2式主战坦克,从美国采购阿帕奇AH-64E直升机。

  印尼表示将向纳吐纳群岛部署一些最新采购的武器系统,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纳吐纳群岛位于印尼与文莱、马来西亚、越南之间的海上交界处,位于南海南端。印尼认为这个群岛是一个潜在冲突区,因为中国对南海地区有争议海域的主权要求越来越强势。雅加达努力在纳吐纳群岛周边海域划设专属经济区,但这与中国“九虚线“版图有重叠之处。

  在阅兵中,印尼展示了阿帕奇直升机,以及豹2主战坦克、瑞士“天盾”防空系统和从韩国采购的155毫米牵引KH179榴弹炮。在月阅兵期间,印尼海军还展示了其最近接收的许多新型军舰。包括PC-43巡逻艇、KCR-40和KCR-60M导弹攻击艇以及3艘“蓬托莫”级导弹护卫舰。

  2014年9月,印尼海军从英国接收了这3艘护卫舰。尽管此前有报道称该级护卫舰的首舰“乌斯曼·哈伦” (舷号359)号,但这艘护卫舰依然出现在阅兵式上。这艘护卫舰的以两名曾于1965年轰炸新加坡麦唐纳大厦并导致三名平民被杀的印尼海军陆战队士兵的名字命名,因而颇具争议。对于“乌斯曼·哈伦” 号护卫舰的命名,新加坡政府提出了抗议,并宣布禁止该舰进入新加坡领海,或参加任何与新加坡海军相关的活动。此后雅加达与新加坡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