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装再次逼近巴格达 已攻陷关键地点

2014年10月11日 16:0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IS组织攻占伊军基地后正在庆祝   IS组织攻占伊军基地后正在庆祝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今日报道,在世界关注“伊斯兰国”武装围攻库尔德人城市科巴尼的同时,这个恐怖组织的武装又一次接近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据报道,他们已经逼近巴格达国际机场跑道,随时可能封锁机场,这将可能导致伊拉克政府依靠空运维持的部分据点随即失守。局势紧张之下,有美国顾问对记者说“现在已不能完全排除IS攻占巴格达的可能。”,不过有意思的是,美国顾问同时表示,现在伊朗已经向伊拉克军队提供了援助,甚至有伊朗军人来助战,因此“要全面攻占巴格达还是一个艰难的任务。”

  美国对“伊斯兰国”的空袭似乎未能阻止这支恐怖大军在叙利亚势如破竹,而今他们又攻陷了巴格达郊区的关键地点。

  全世界的眼光都在关注恐怖大军围攻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也主要在支援此地的库尔德人武装。但在据此东南500英里的地方,“伊斯兰国”士兵已经出现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八英里的地方。据报道,伊斯兰民兵已经渗透到了巴格达郊区的阿布格莱布,这里距离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跑道外围已经不远了。对于西方民众来说,曾经设在这里的美国军事监狱虐囚事件可能更加有名。

  “Daash已经公开在阿布格莱布展开活动,”一名伊拉克士兵向媒体记者说(观察者网注:Daash是阿拉伯语中“伊斯兰国”的缩写)“两天前我曾经去了一次那里的第十师的基地,士兵们已经不能离开基地或者进行巡逻,”他说“Daash已经控制了街道。”

  “IS组织的胜利和伊拉克军队的失败表明现在已经不能完全忽略IS组织占领巴格达的可能,但是当然,那也不容易。”——瑞恩·马乌罗,驻巴格达美国民警卫队军事顾问。

  “伊斯兰国”对机场的试探行动引起了格外的担忧,因为伊拉克国防部称,他们现在已经有了单兵肩射防空导弹,其射程达到20英里。这些武器是和坦克、直升机、战斗机一起从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境内夺取的,这意味着“伊斯兰国”随时可能封锁机场。

  巴格达目前由6万名伊拉克军人把守,但这与已经急速扩大的“伊斯兰国”军队相比就少得多了,而且伊军此前曾被“伊斯兰国”军队打得丢盔弃甲。因此现在急迫的问题是纪律和美国的训练是否能提高他们的作战能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已经在周五少见的对伊拉克军队的能力表示了有信心,她说伊军有能力防卫巴格达。

  “我们不认为巴格达此刻有迫切的危险,”哈夫说,“在巴格达市内和周边部署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是强大的,我们已经对他们进行了持续的评估。目前大使馆仍开放。我们将继续正常办公。我们正向伊拉克部署数量可观的美国军人,以保障美国人员的安全,并向伊拉克军队提供顾问协助。”

  但本周早些时候,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对夺回费卢杰的持续努力表示了担心,这是巴格达北部40英里处的一座大城市,““伊斯兰国””在今年夏天占领此地,并以此为基地对巴格达造成重大的威胁。

  “(“伊斯兰国”)继续在伊拉克部分地区取得胜利,”美国海军少将约翰·科尔比,美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发言人如此说。“我们谈论黑特(观察者网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黑特镇),我们讨论拉马迪,我们讨论费卢杰,这一情况还在继续,这让人担忧,因为这越来越接近巴格达。”

  目前保卫巴格达的缓冲区包括大部分的安瓦尔省,这是一个位于巴格达和叙利亚之间的关键地带。但是伊拉克军队在交战中的表现却并不能让人对其充满信心。

  “安瓦尔省目前的局势十分危急”,法拉赫·阿萨维对《华尔街日报》记者说,他是安瓦尔省警察局长,它同时补充说,伊军在那里正在“持续吃败仗”。

  在恐怖大军正接近伊拉克首都的同时,已经有一些潜伏的恐怖分子小队混入市内,他们频繁开展爆炸和暗杀行动。但是要围攻或者大举进攻巴格达这个中东最大的城市仍不可能如吃蛋糕一样容易,即使对于这些通过砍头来震慑伊拉克军队的恐怖分子也一样。

  “IS组织已经成功的通过伊拉克军队的失败显示了他们并非没有可能攻占巴格达,但是这种行动显然有很大的难度,”瑞恩·马乌罗,美国民警卫队顾问说:“伊拉克政府是什叶派,他们得到了伊朗的帮助,已经有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人在帮助他们作战,战斗会变得更加艰苦和持久。这需要巨大的人力和牺牲,据信IS组织还没有这样的能力。”

  现在巴格达的战局还令人目眩,但对于叙利亚边境上的城市,如科巴尼现在已经接近完全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整个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几乎都被“伊斯兰国”驱逐到了这里。但是“伊斯兰国”武装还在靠近,于是这些人又成千上万的涌入土耳其难民营。留下来的人正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着逐屋巷战,人们担心巴格达也会陷入如此的战斗。

  封锁或者占领巴格达机场将给“伊斯兰国”武装攻占整个城市提供巨大的优势。这个机场对于守卫西方国家使馆区有着致命的意义,那里现在有大量美国顾问帮助防守。一旦机场停止运转,伊拉克政府可能将无法向位于安瓦尔省尚未放弃的部分据点空投补给,那时政府对安瓦尔省还保持着控制力的最后象征。包括拉马迪、哈迪斯和阿萨德都是如此。

  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和在叙利亚一样,可以帮助当地的地面武装。但说到底,还是要靠这些地面力量才能战胜“伊斯兰国”,除非西方盟军派兵参战。目前在这个地区已经进行了超过20次空袭,主要集中在费卢杰和拉马迪,这帮助伊拉克军建立了一个缓冲区。但是恐怖大军已经控制了巴格达北方的广阔地区,以及巴格达西边通往约旦的所有道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伊斯兰国 伊拉克 巴格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