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型战舰保卫981平台现场曝光 气势恢宏(图)

2014年10月11日 10:5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海上联合执法船队守卫“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 中国海上联合执法船队守卫“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
中国海警船驱逐外国违法船只 中国海警船驱逐外国违法船只

  近日,有网友精心制作了一部名为《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的小短片,展示了中国海军最新型海空装备的巡逻画面以及中国海上执法力量维护海洋合法权益的场景。

  短片中出现了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056型护卫舰以及海军航空兵重型战斗机编队,多为航拍角度,视觉冲击感强烈。另外还有中国海上联合执法力量保卫“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的现场影像。

  背景简介

  2014年5月2日至年7月15日,中国企业所属“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开展钻探活动,旨在勘探油气资源。作业海域距离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和西沙群岛领海基线均17海里,距离越南大陆海岸约133至156海里。自2004年来,中国企业一直在有关海域进行勘探活动,包括地震勘探及井场调查作业等。此次“981”平台钻探作业是勘探进程的例行延续,完全在中国主权和管辖权范围内。

  中方作业开始后,越南方面即出动包括武装船只在内的大批船只,非法强力干扰中方作业,冲撞在现场执行护航安全保卫任务的中国政府公务船,还向该海域派出“蛙人”等水下特工,大量布放渔网、漂浮物等障碍物。越方现场船只最多时达60多艘,冲闯中方警戒区及冲撞中方公务船累计达上千艘次。

  越方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了中方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严重危及中方人员和“981”钻井平台的安全,严重违反包括《联合国宪章》、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988年《制止危及海上航行安全非法行为公约》和《制止危及大陆架固定平台安全非法行为议定书》在内的相关国际法,破坏了该海域的航行自由与安全,有损于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981平台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