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误读中国大使金正恩访华表态 或故意炒作

2014年09月18日 08:2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访问中国”,这一消息17日出现在韩国各大媒体网站的头条,并被西方媒体争相转载,其来源竟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不过,据《环球时报》记者17日通过相关渠道了解,邱大使从未说过金正恩即将访华。韩国媒体要么是“误读”了中国大使的意思,要么就是断章取义,故意炒作中朝关系的话题。

  “中国大使称金正恩访华将实现,朝中维持正常关系”,韩联社17日以此为题的报道称,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当天上午应邀参加高丽大学高级课程校友早餐会时,被问到金正恩是否有可能访问中国。邱大使说,此前中朝两国领导人有正常往来,因此金正恩访华是有可能实现的。关于金正恩何时访华,邱大使认为,不能将这个问题与中朝关系的好坏程度联系起来。邱大使还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核问题、对日关系等重申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对于邱大使的这番言论,韩国媒体竟然大多解读为“金正恩访华将实现”,且几乎都是肯定语句。17日,韩国纽西斯通讯社也以“中国大使称金正恩访华会实现”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当外界认为中朝关系持续处于“僵硬阶段”时,中国驻韩国大使的表态引发媒体关注。报道还称,朝鲜近期的外交活动非常活跃,如劳动党负责国际事务的书记姜锡柱近期访问欧洲等,邱大使对此表示,中国支持朝鲜与欧洲国家积极发展关系,支持朝鲜尽快回归国际社会。报道还称,中国大使关于“金正恩访华”的言论一经报道,中国股市与朝鲜贸易相关的股票表现出一致上涨趋势。纽西斯通讯社还补充道,金正日2011年去世后,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至今还未访问外国。不过,金正日也是在执政6年后才进行了首次访华。

  此前每当有中朝政府高级官员互相访问,外界便开始猜测是“金正恩访华”的前兆。《朝鲜日报》17日报道称,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于朝鲜访问了韩国,外界据此猜测,中朝两国关系出现异常。而中国大使此次的表态可能意在消除这种猜测。KBS电视台17日称,邱大使关于金正恩访华的言论被报道后,中国外交部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与朝鲜保持友好交往,对于金正恩访华的具体情况还没有可提供的信息。(王盼盼 金惠真)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 访华 朝鲜 中国 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